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毒饺”案调查现突破 有可能是“故意投毒”

2012/5/1 16:31

“毒饺”案调查现突破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投毒”日本媒体透露,“毒饺”事件中被查出含有高浓度有机磷杀虫剂“甲胺磷”和“敌敌畏”的饺子的生产日期为去年6月3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这3天是节假日或周末,生产厂家“天洋食品厂”的上班员工和产量都比平时少。

据称,中国警方可能正重点排查这3天中从事包装和装箱工作的员工等,调查工作可能有所进展。据介绍,中国警方通过一系列调查,认为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投毒”,并已封存了考勤簿等人员出入工厂的记录。

日本政府8日晚召开阁僚会议,决定派遣负责食品安全的官员常驻中国,避免类似“毒饺”事件再次发生,并确认将加强对进口加工食品的检疫力度。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10日在东京和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会谈,针对中国制水饺混入农药造成日本民众中毒的事件达成共识,两国将合作查明事件并防止再次发生。这是中国“毒饺”事件爆发后,两国部长级官员首次针对事件进行协议。

谢旭人表示,中国重视这个问题,将适时回应,两国有必要共同努力,查明事件并防止再次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