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三元伊利率先提价 牛奶平均涨幅达到一成

2012/5/1 16:30

记者获悉,三元已于5日向各零售终端发出提价通知,而伊利则于一周前就开始对其超高温灭菌奶提价。

就在两个月前,三元和光明送货上门的牛奶已经提价,三元市场部的马经理昨天向记者证实,其实原本与上次同期就要对其他产品也进行提价,但公司考虑应有个缓冲期,因此,从本月5日开始,对保质期在7天以下的巴氏鲜牛奶提价,包括屋顶装奶、普通袋奶、桶装奶,平均涨幅10%。

据知情人士透露,伊利在一周之前,已经上调了部分超高温灭菌奶的价格。从市场价格来看,250毫升左右产品涨幅在0.1元左右,而500毫升左右产品在0.2元左右。

记者昨天在家乐福国展店发现,三元的这些产品还没有提价。“再不调价企业真的受不了了”,马经理告诉记者,此次调价是由于综合费用上升,估计到本月15日终端将全部实现上涨,而对酸奶等附加值稍高的其他产品,公司暂时还没有涨价计划。

蒙牛负责人赵远花昨天表示,1999年以来,在物价指数逐年上升、收奶价格和周边成本及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情况下,中国乳制品市场价格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基本保持稳定,这种情况已对奶业竞争造成了不良影响,并对广大奶农利益造成了伤害。“尽管成本上涨,但蒙牛在北京目前的确没有涨价”,赵远花如此表示。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蒙牛计划从12月1日也将上调部分奶产品价格。

就在此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官员明确表示,近期我国奶业出现波动,直接原因是饲料价格上涨,深层次原因则是奶业各个环节存在问题的集中表现。《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不久前也正式出台,意见提出了扶持奶业发展的8条措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