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美国罐头食品再现肉毒杆菌

2012/5/1 16:30

美国的罐头食品中隐退了30余年的肉毒杆菌,再次重出江湖。昨天,记者获悉,美国大洛杉矶地区卫生局发出紧急行政命令,要求立即召回美国卡斯尔伯里食品公司(Castleberry)生产的80种肉类罐头食品,以及另外4个品牌的宠物食品。

“人们应该避免购买或食用卡斯尔伯里公司的产品,” 美国大洛杉矶地区卫生局局长菲尔丁表示,目前大洛杉矶地区的环境卫生官员正对区内所有商店进行检查,以确保可能染菌的上述食品全部下架。

本周一,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发表声明,美国卡斯尔伯里食品公司生产的80种肉类罐头产品及部分宠物食品,因含有肉毒杆菌将被强制召回。其中包括辣椒酱、牛肉汤、咸牛肉马铃薯泥等。按照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保守预计,受到肉毒杆菌侵害的罐头食品,将有可能多达数千罐。

本月19日,卡斯尔伯里就已经宣布因肉毒杆菌召回10种产品,不过随即发现其他更多产品也可能存在同样问题,因此召回名单也扩大为80种之多。

“这是一次很大的回收行动”,FDA规章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紧急公众健康事件。吁请消费者和销售商,找出这些食品后将它们丢弃。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印第安纳州,已经有4人因食用卡斯尔伯里公司生产的热狗辣椒酱后中毒住院。据了解,肉毒杆菌毒性很强,人们食用染有这种病菌的食品后,神经系统可能会受到破坏,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严重者会瘫痪甚至死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