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雀巢填空中国咖啡高端市场

2012/5/1 16:30

家奈斯派索店登陆北京雀巢填空中国咖啡高端市场,雀巢中国的咖啡家族再添新成员。

雀巢旗下定位服务高端商务人群和高端家庭市场的奈斯派索中国首家店7月18日在北京开业。据悉,该咖啡精品店年内还将在成都和上海开业两家。

雀巢大中华区总裁穆立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潜在的咖啡消费者约为2亿至2。5亿人,咖啡消费年增长为15%,而世界咖啡消费年增长率仅为2%,未来几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咖啡消费大国。

在中国,定位于大众的咖啡店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星巴克、上岛咖啡等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均超过百家,但根据雀巢方面的数据,目前定位于顶级咖啡的奈斯派索在全球的精品店数量仅79家。按照计划,其全球精品店数量今年年底将超过120家,到2010年达250家。

记者注意到,在奈斯派索占地90平方米的北京精品店内,并不像星巴克、上岛厅堂式的餐饮模式,倒是售价3900元到22500元的家用和商用两类咖啡机摆在显要位置,而座位数量不到30个。

“奈斯派索的定位与星巴克等不同。”穆立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市场在中国还处于真空状态。”

据奈斯派索商务总监MarkusLeenders透露,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的奈斯派索咖啡在最近6年才开始以年增长30%的速度快速发展,2006年营业额已突破10亿美元,预计2009年将达到20亿美元,成为雀巢业务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