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世界50家最好餐馆揭晓 英国榜首中国仅一家上榜

2012/5/1 16:28

据中国日报报道,不少国家的人经常嘲笑英国的食品做得既不精致也不美味。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世界50家最好餐馆”的评选中,英国的餐馆不仅入围的不少,一家名为“肥鸭”的餐馆还拔得头筹。不过,也有人提出异议,认为“中榜者”并不是公认的最好餐馆,特别是以美食著称的中国竟然只有香港的一家餐馆入选。

综合英国《卫报》、《泰晤士报》等媒体4月19日报道,这一评选是由英国《餐馆》杂志主办的,由600多名世界各国的厨师、专家和餐馆主人组成评审团,最终投票选出了这50家世界最好的餐馆。

在“50家最好餐馆”中,英国有14家入选,法国有8家,美国有6家,此外,西班牙、意大利、瑞士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均有餐馆上榜。而亚洲餐厅则遭到了冷落和忽视,只有香港一家名叫“费利克斯”的餐馆跻身榜单,且排在第49位。
不过,此次入选的50家餐馆是不是真的是世界最好的呢?有的美食评论家表示,入选的餐馆其实只是供全球各地的食客们参考,并不意味着它们就是公认的世界最好餐馆。

美食评论家杰·雷纳表示,这一评选并没有公平反映世界餐饮业的真正水平。在他看来,上榜的50家餐馆只是一个资料的收集和展示,其中一些餐馆确实相当不错,值得人们前去,但也有一些并非值得专门去品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