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旭日升冰茶检出防腐剂 北京茶饮料合格率为八成

2012/5/1 16:28

十八日,北京市质监局公布的本市生产企业的植物蛋白饮料、固体饮料、茶饮料、碳酸饮料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固体饮料、植物蛋白饮料质量百分百合格,而茶饮料抽样合格率为80%,此外,碳酸饮料抽样合格率仅为70%.据介绍,茶饮料质量问题主要是含有防腐剂苯甲酸,抽查中从希杰(北京)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日升”牌旭日升冰茶(345毫升/罐,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7日)检出苯甲酸。另外,碳酸饮料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甜蜜素超标。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希杰(北京)饮品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对此进行开会研究。北京燕翔饮料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也表示,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并对问题产品进行了处理。

其他不合格饮料名单

北京市得其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都”牌黑加仑低热量碳酸饮料(33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2月28日);北京燕翔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宝”牌汉宝鲜橙(低热量型碳酸饮料)(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日);北京市身宝饮料厂生产的橙汁汽水(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等甜蜜素超标。

北京燕翔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宝”牌汉宝鲜橙(低热量型碳酸饮料)(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日)二氧化碳气容量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北京市身宝饮料厂生产的橙汁汽水(50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