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针对三氯生致癌事件 我国启动出台相关标准程序

2012/5/1 16:28

针对国外研究发现部分牙膏、洗手液、洗面奶等抗菌清洁用品因含有化学物质三氯生可能致癌的消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质检总局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各有关业务部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着手展开相关研究。

目前我国各类国家标准已有2万多项,与“三氯生致癌事件”相关的部分都将被调出进行比较研究。国家标准委有关人士表示,要对“三氯生致癌事件”做出一个比较准确、完整的判断,还需要在科研、实验、数据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标准,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相关链接:高露洁风波牵出佳洁士

高露洁牙膏含有间接致癌物质的消息开始波及到宝洁的佳洁士牙膏。昨天,宝洁公司方面表示,宝洁将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查结果。

宝洁公司佳洁士品牌公关经理邹春义表示,在佳洁士“茶爽牙膏”和“多效合一”系列产品中,的确含有三氯生成分,至于是否会形成致癌物质,我们会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查结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