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湖南株洲又出现大头娃娃 请求全国通缉劣质奶粉

2012/5/1 16:28

继前日湖南省卫生厅下发通知,专项检查“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之后,昨日湖南省卫生厅法监处处长黄劲松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写好汇报材料,今日将上交卫生部,请求卫生部在全国通缉这个品牌的奶粉。

株洲方面确认该奶粉进货来源为长沙后,株洲市公安局和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处派人到长沙,追查“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的源头。经调查,“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早在去年就被列入“黑名单”,被有关部门通缉查处。

昨日,记者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见到了株洲市“大头娃娃”海海(化名),海海父亲漆勇明在株洲“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经销商何学辉的陪同下,带6个月大的女儿到医院检查。

漆勇明说,小孩2004年10月17日出生,因母乳不多,他从镇上买了“正蒙牌”奶粉给小孩吃,4个月共吃了20多包。2月底,他们发现孩子头发越来越少,且一直站不起来,便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严重营养不良”。漆家又将小孩送到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住院18天,花了1万多元钱。

记者从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海海入院时面色苍白、全身水肿、脑后无发、发育迟缓,住院时体重不足5公斤。医生说,经检查后发现,该婴儿肝肾功能和心肌都有损害,诊断为“Ⅲ度营养不良”,是典型的“大头娃娃”。

昨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为海海做了检查,结果显示海海还没有康复,应加强营养。

来源:潇湘晨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