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联合利华旗下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今天上市!联手汉堡王放大招!

2020/12/23 10:34

引言:植卓肉匠成为联合利华未来五到七年实现植物肉和乳制品替代品业务10亿欧元销售目标最重要的战略性品牌,而进入中国市场则成为品牌布局的重要一步。专业研发团队与厨师团队,强大的全渠道能力…且看植卓肉匠如何未来引领中国植物肉市场!

2020年11月18日,联合利华启动了“未来食物”倡议,旨在打造一个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全球食物体系,帮助人们向更健康的饮食过渡,以及帮助减少全球食物链的环境影响。该倡议还包含一项全新的联合利华年度销售目标,即其植物肉和乳制品替代品业务在未来五到七年内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欧元,而这一销售目标的实现将主要依赖于旗下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的上市,以及在旗下各品牌的产品中增加素食选项。

今天植卓肉匠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与餐饮巨头汉堡王联合推出真香植物基皇堡。让消费者享受美味的同时,更轻松地拥抱健康、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植卓肉匠(The Vegetarian Butcher)是一家源自荷兰的植物肉品牌,在2010年由Jaap Korteweg先生创立。Jaap先生原来是名无肉不欢的肉食狂热粉,一场席卷欧洲大陆的动物瘟疫,使得他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和他的研发团队一起致力于开发风味和营养都能与肉相当的植物肉产品。 

2018年,植卓肉匠正式加入联合利华全球品牌大家庭,旨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植物“肉匠”,至今品牌业务已遍及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美味的植物肉食选择。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为了促进中国消费者可持续健康的消费,满足他们挑剔的味蕾,植卓肉匠在本土化过程中面临了哪些重大挑战?背靠联合利华,品牌在产品、技术上有哪些优势?

1

强大技术研发团队+专业厨师团队,

打造本土化植物肉新势力

因为大豆及其制品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属于传统膳食品类,所以一方面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新兴的植物肉产品有着天生的消费期待,另一方面也会对植物肉产品在口感、营养和健康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可谓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作为欧洲领先的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 The Vegetarian Butcher 的全球研发中心坐落于荷兰瓦格宁根,与瓦格宁根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2019年,联合利华对位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食品创新中心“The Hive”投资了8500 万欧元,以支持它对植物性成分和肉类替代品、高效农作物、可持续食品包装和营养食品的研究。 

植卓肉匠的研发优势在于国际化与本土化的有机结合,在全球四个大洲五个国家成立了研发中心。在中国组建了研发团队,与联合利华强大的专业厨师研发团队一起创新,根据中国市场口味和消费者洞察,进行本土化落地,帮助植卓肉匠产品在中国更具本土竞争优势。

 我们了解到,植卓肉匠已经成为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会员,旨在把创新技术发展作为企业重要新动能之一,和更多业内企业和机构一起促进新兴食品产业的发展,探索植物肉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植卓肉匠品牌创立时,就将“美味”作为产品研发的核心,希望在外观、味道和口感上都能够做到和肉相当。植卓肉匠的产品不仅在烹饪后拥有媲美真实肉感自然诱人的焦糖色,而且肉香诱人,食用时口感紧实多汁与弹嫩兼具,更是美味可口。除此之外,0胆固醇、0反式脂肪的植物肉产品*,还有助于人们向更健康的饮食过渡,以及帮助减少全球食物链的环境影响。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国外社交媒体

2

联名汉堡王,推出王牌单品,

2B+2C齐发力

联合利华在零售和餐饮市场深耕多年,根据观察到的消费群体的食品消费趋势,进行了贴合该群体的产品开发并展开了植卓肉匠未来在零售端的布局。未来,植卓肉匠还将在新零售、线上线下的渠道端进行合作。同时,联合利华在餐饮渠道有着深刻的市场洞察和强大的覆盖能力,将引领餐饮行业的植物基浪潮。此次和汉堡王的合作,就是植卓肉匠在渠道战略层面的重大行动。

作为全球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汉堡王在中国已进驻180多个城市、门店突破1300家,深受肉食爱好者的喜爱,未来汉堡王也将继续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无论是汉堡王在中国餐饮领域的强大布局,还是坚持环保可持续的发展愿景,这都与植卓肉匠的品牌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所以,汉堡王是植卓肉匠进入中国后选择的第一位合作对象。

事实上,植卓肉匠和汉堡王这次携手推出植物肉产品“真香植物基皇堡”,是一次品牌的强强联合。有种有趣有料的汉堡王是全球第一家推出植物肉的大型连锁餐饮品牌,早在2019年4月第一次在美国推出植物肉皇堡,引发轰动。

在中国市场姗姗来迟,是对中国消费者怀有“敬畏之心”,旨在潜心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植物基产品。品牌将植物基产品应用在王牌产品中的大胆推广方式,向中国的消费者宣言,吸引他们体验并一口爱上美味的植物肉产品。

同时,这也是将美味健康食肉的新选择带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面前,用健康食肉来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为环境减负。以味道上的信任链接无限价值,为植卓肉匠和汉堡王的品牌获得更多的市场机遇——强强联手必将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3

植卓肉匠在趋势背后的未来展望

国内市场每年消耗肉类约4万亿吨,植物肉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据Euromonitor预测,到2023年中国植物肉市场将达到130亿美元的规模。无论是在C端还是B端市场,植物肉都必将在中国的食品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根据这一趋势,众多食品企业也在进行积极的市场布局,以抓住植物肉食品发展的这个风口。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植卓肉匠非常看好中国植物肉市场,希望为肉食爱好者提供更多美味的植物肉产品,让自身在行业内形成差异化优势,成为全球最大的植物“肉匠”,推动植物肉行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图片来源:植卓肉匠品牌

参考资料:Unilever sets bold new Future Foods ambition联合利华新设宏伟目标,致力打造“未来食物” 

*指的是未经加工的植卓肉匠冷冻素肉(大豆蛋白制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