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高档海鲜退位销量锐减 进口水果没国产水果抢手

2014/9/30 10:10

秋季是人们传统观念中进补的季节,除了日常吃的肉类之外,海产品和生鲜都是有营养、又滋补的佳品,国庆期间,是生鲜市场的旺季,而有益健康的食品,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商超及批发市场仍是生鲜销售的主要渠道,但另一方面,网购的增长速度则可谓极快。

海参如果发制不好,美味就会大打折扣

高档海鲜销量锐减

国庆临近,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海鲜集散市场之一,京深海鲜市场前的光彩路拥堵加剧,不少市民和单位节前赶来采购。

京深海鲜市场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大闸蟹、基围虾、海鱼等水产品价格,没有因节日效应而出现上涨。受大环境影响,加上各地水产丰收,今年海鲜价格基本没有涨。节后随着大闸蟹大批上市,水产价格还可能会下挫。

来自市场的数据显示,最受伤的是高档海鲜,这两年销量锐减,包括鲜活水产品和燕鲍翅等干货,销售量都下降了80%左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