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双汇国际否认月内赴港上市 业内称只是时间问题

2014/1/7 09:37

导语:先后收购美国及西班牙肉类食品加工厂,大举进军欧美市场的双汇国际,昨日被曝出暂定于本月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顺利的话最快今年上半年挂牌。

对此传闻,双汇国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但关于双汇国际筹划上市的消息也再次受到公众关注。

根据媒体报道,双汇国际暂定于月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且有意沿用“双币双股”首次公开发售模式赴港上市,计划筹资金额约40亿-60亿美元,期望最快今年上半年挂牌,并且已经委任包括高盛在内的6家投资银行为其上市保驾护航。

虽然对于月内递交上市申请一事,双汇国际相关公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予以了否认,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双汇国际上市只是时间问题。双汇国际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也曾经明确表示过公司有上市意愿,只是没有决定具体的地点、资产及时间。

食品饮料行业营销战略专家徐雄俊认为,“双汇国际拟上市主要是配合收购欧美企业后的国际化策略,尤其是选择香港上市,可以借助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地位,提升双汇的国际影响力,而且相对国内来说,在港交所上市的手续也相对容易”。

关于上市时间徐雄俊也表示,双汇国际并不需要着急上市,因为之前的收购虽然数目巨大,但并不会对双汇国际的现金流带来很大压力。

数据显示,双汇集团2012年的营业收入就已经达到了500亿-600亿元,旗下双汇发展2013年前三季度营收共320多亿元,同比增长11.85%。

另外,对于沿用“双币双股”的挂牌模式,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分析,“双币双股”意味着企业拥有两个股份交易代码,人民币和港元进行双币交易。“对于双汇国际来说,用两种货币进行交易,最重要的是可以扩大融资范围、提高募集资金的规模。另外,由于港元对人民币利率较低,对于企业来说也可以降低融资成本。”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107/09/9HVNRAFT002526O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