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一代“粽”师,笑傲端午,选购需谨慎

2012/5/1 15:52

一代“粽”师,笑傲端午,选购需谨慎

各种口味的新粽子,琳琅满目:菠萝馅儿的、椰丝馅儿的、肉馅儿的。

选购粽子有讲究

传媒资讯网提醒广大市民,选粽子很有讲究,首先要看外观,正常的粽叶经水煮过后都会呈淡黄色,煮过后外表仍鲜艳的粽子一定有问题,有可能就是“返青粽叶”包的;二闻味道,正常的粽子闻起来粽叶都有一股明显的清香,而如果用“返青粽叶”包的粽子煮后粽叶香味不浓,有的还有淡淡硫磺味;三辨煮水,正常粽叶煮后,水呈现淡黄色,如果水变绿了那这粽子就不能食用了。

据悉,一些粽子小作坊有时会在粽子里添加一些有毒化工原料硼砂,使粽子不粘粽叶同时增加弹性,这样的粽子食用后会影响人的肠胃系统,严重的会刺激人的胃部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些用彩色塑料绳扎制的粽子,也容易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威胁。

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尽量到信誉度较好的商家购买。市民如果发现“三无”产品请立即拨打工商局12315举报。

此外,广大市民食用粽子时也应有所节制,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患者、老人和儿童等4类人,最好少吃点粽子。如果吃粽子时感到胃部不适,应立即停止食用,以防危害身体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