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李途纯重回太子奶 株洲国资托管生产基地

2012/5/1 15:46

去年11月21日,太子奶集团宣布,为解决集团短期资金困难,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参与协调下,“太子奶集团股东于11月21日达成协议,决定共同向太子奶集团增加投资”,李途纯在上述协议签署后正式退居“名誉董事长”。

太子奶集团知情人士表示,谭虽一直身为总裁,却完全被李途纯架空。外资有意收购后,李途纯家族突然暂时退出,潜在投资者一时也只能聘请没有李氏家族背景的谭孝敖执掌太子奶集团,“但他只是‘挡箭牌’,并无实权,也一直未能解困。”

也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谭其实一直最为了解太子奶集团困局,因此无意久待。

株洲国资托管株洲基地

权威消息来源显示,李途纯重回的太子奶集团版图上,已经有了株洲国资的棋子。

上述株洲基地人士表示,就在株洲基地员工食堂对面的四合院处,最近立起“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招牌。该公司正是株洲市政府托管经营太子奶集团株洲基地设备、组织生产的国资公司。

株洲市政府人士证实,株洲市政府为挽救太子奶集团危局,“想了一些办法,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措施”。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已经租赁太子奶集团株洲基地的生产设备与厂房,并聘用太子奶集团株洲基地的员工组织生产,“高科奶业所产产品依然延用太子奶品牌,毕竟该品牌仍然很好。”

该人士表示,目前基层工人是株洲市政府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太子奶集团其余债务仍由该集团负责,株洲市政府要求李途纯回来也是为了让其处理好债务问题。”

下周二将开新闻发布会

有消息指出,进行尽职调查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太子奶集团负债可能高达26亿元,其中银行负债就高达13亿元,经销商预付款也有3亿元。

谭孝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坦承太子奶集团的银行负债高达12亿~13亿元的说法“比较真实”。据此来看,李途纯将面对的债务压力并不小。

株洲市政府人士昨日表示,下周二株洲市政府将就太子奶集团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会有当地政府领导、英联投资、高科奶业负责人和李途纯出席,“股权处置、人员变动,债务解决等届时都会有比较具体的说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