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李途纯重回太子奶 株洲国资托管生产基地

2012/5/1 15:46

界广为关注的太子奶及其掌门人李途纯的命运,在经历了李途纯退出、投行介入等风波之后,日前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每日经济新闻2月12日讯 业界广为关注的太子奶及其掌门人李途纯的命运,在经历了李途纯退出、投行介入等风波之后,日前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困局缠绕之下,李途纯曾于2008年11月21日正式退出太子奶,由太子奶集团总裁谭孝敖接掌实权并协商英联投资等投行与李途纯之间的股权交割、注资解困事宜。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李途纯已重归掌门人之位。一度接掌太子奶的谭孝敖则已离职。

本报掌握的太子奶集团内部文件显示,英联已明确介入太子奶集团,上述文件显示,“湖南太子奶集团、株洲、北京、湖北、昆山、成都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公司等7家公司法定代表均为叶成荫”,而叶成荫正是英联投资执行董事。

李途纯重回太子奶

去年10月30日,本报曾报道英联、高盛、摩根士丹利计划收购李途纯股份事宜,太子奶集团总裁秘书易开来曾确认,上述外资收购李途纯股权后,将先期注入3000万美元,以解决流动性危机。在进入股权协议转让的过渡期后,之前一直任职太子奶集团总裁的谭孝敖接替李途纯,成为临时掌门人。

来自多方的信息显示,英联等投行注资3000万美元事宜依然没有完成。株洲市政府人士透露,株洲市政府为解决太子奶集团困局,已经成立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托管运营太子奶集团株洲基地的原有设备资产,并已要求李途纯重新回来。

李途纯的弟弟李洁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高科奶业“不负担任何风险和遗留问题”,“我哥哥回来主要负责太子奶的债务。应该仍任职董事长。”

太子奶集团株洲基地人士和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了李途纯回来的消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