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光明集团证实将收购澳食品公司

2012/5/1 16:07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8月15日)获悉,光明食品集团正与澳大利亚食品公司ManassenFoods洽谈并购事宜。据悉,该项交易尚需双方政府批准,收购完成后,光明食品集团将实现对后者的绝对控股。

据路透社报道,光明食品集团将从私募基金CHAMP手中收购ManassenFoods的75%股权,剩余股份将由该公司管理层持有。目前ManassenFoods的估值超过5亿澳元(约合5.16亿美元)。这将是光明食品集团最大的海外收购交易。

对此,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项目的具体条款等细节,双方目前还在进一步谈判中。他拒绝透露收购金额、股权比例、预计签约时间等细节。“谈判是以双方形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宗旨,即资源优势的互惠互利、光明国际化战略等。”

公开资料显示,ManassenFoods的主要产品有奶酪、饼干、蛋糕和糖果以及各种包装食品和冷冻食品等。

2010年初,光明食品集团以15亿澳元竞购澳大利亚糖业公司CSR,但最终被丰益国际夺走。之后的英国联合饼干公司、美国维生素零售连锁店健安喜(GNC)等收购均以失败告终。唯一成功的是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光明乳业(600597,SH)收购新西兰信联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

何时才能打破海外并购的僵局,光明食品集团一高管此前曾表示,“今年肯定会有突破。”他透露,澳大利亚、新西兰依旧是光明食品集团在海外的战略布局重点,且将围绕集团核心业务展开。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16/00176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