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内调外养,做暑期美肌达人

2012/5/1 16:07

立秋之后,高温天气虽然依旧,紫外线增强,都会对我们娇嫩的肌肤造成伤害。肌肤保养,不仅仅是脸面问题,还有美臂长腿,都要照顾周到。正如世界上没有姿态相同的花瓣,对于恒久不变的肌肤保养话题,每个人都有让肌肤健康亮丽的秘诀。

哪一种肌肤,标志着你独有的健康?有人说,我想要剥了蛋壳的鸡蛋一样的嫩白。肤色匀称、透亮,不化妆一样好看。有人说,我要豆腐一样的柔美,不干燥,不刺眼,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水嫩嫩的好气色。有人说,我喜欢月季花的沉静之美,白皙中带着粉嫩,赏心悦目。不管哪一种美肌,都能展现专属于自己的美丽。

内调外养解决肌肤问题

常见的美肌杀手有油光、痘痘、暗哑、色斑,这些问题多数是由日间强光伤害造成的。大气温度高,人们穿衣较少所以暴露出来的皮肤面积大,紫外线直接照射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一般情况下皮肤会发红、有痛感,严重的可能会引发皮肤炎症。另外,八月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通过汗腺排出体外的物质较多,油脂、汗液等很容易阻塞毛孔,所以很多肌肤到了夏天就变得敏感了,肌肤问题也多了。这个时候,如果盲目地用化妆品来保养,有时候还会加重问题症状。其实解决夏日肌肤问题,关键是内调外养。

内调之一:喝水

水是身体内最好的溶剂和润滑剂。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要成为悬浮于水中的胶状物质才能被吸收,同时水还滋润肌肤,肌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出老态。补充水份是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营养和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

内调之二:清淡饮食

夏日皮肤分泌的油脂较多,肌肤很容易出现油光现象,所以我们时常会感觉身上粘粘的。所以在夏日里,饮食要清淡,这样可以减轻肌肤新陈代谢的负担。多吃水果、蔬菜,像苹果、猕猴桃、黄瓜、西红柿等这类水分较大,同时又能补充VC的蔬果是不错的选择。

内调之三:补充乳酸菌

在夏日,因为气温高、空气闷热,人们都没什么胃口,所以很容易消化出问题。肠道内就容易产生垃圾,有毒物质也容易滋生堆积,这样就很容易反映在肌肤上,暗黄、色斑一一出现。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时补充一些肠道益生菌——乳酸菌,调节人体胃肠道正常菌群、保持体内微生态平衡、改善便秘、控制内毒素、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生长繁殖,从而保证肌肤的营养供给,对肌肤的调理起到积极作用。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口感酸酸甜甜本来就是OL们的最爱,加上每百毫升内含300亿个活性乳酸菌,每天饭后来一瓶,可以有效解决夏日消化难题。消化好了,皮肤自然美起来!

内调外养

外养之一:防晒

防晒是肌肤外养最重要的必修课。做好肌肤防晒工作,才能避免夏日强烈的紫外线伤害。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薄纱质的长袖衫都是酷暑天气不错的装备。同时还要涂抹隔离霜、防晒霜等肌肤保护品。

外养之二:晒后修复

肌肤晒后,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及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快速缓解环境对肌肤造成的伤害。使用清凉型的沐浴露,涂抹一些晒后修复霜,都是肌肤晒后外部保养简单易行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强晒后不能贪图一时凉爽直接用凉水冲凉,这样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也容易引发皮肤炎症。

外养之三:营养面膜

暑期肌肤直接暴露在外的皮肤面积大,暴露的时间长,特别是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生活,肌肤很容易流失水分和营养,从而松懈、粗糙。经常使用营养面膜是解决肌肤问题很好的选择,可以选择一些补充水分、VC等营养物质的针对性面膜。胳膊、腿、手脚等部位的肌肤也需护理保养,可在沐浴后用按摩膏进行保养。

内调外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