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光明乳业收回总裁支持“乳业国标最差”言论

2012/5/1 16:06

■关注奶业标准争议

本报讯  在乳业专家王丁棉关于“中国乳业标准全球最差”的观点引起轩然大波后,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成为首个站出来公开支持该观点的企业家代表,然而郭言甫出,即被光明乳业代其收回;而王丁棉本人昨天也向记者表示,自己最近备受各方压力和“公关”。

此前,郭本恒于7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经营论坛上就奶业标准问题发声,称:“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对于“乳业标准低是为了照顾养殖散户”的说法,郭本恒称“国家标准太低也是在害农民”。他还意有所指地表示,很多乳企在忽悠消费者,“你看它做的广告是风吹草低现牛羊,实际上是沙尘暴的发源地”。正当外界对郭本恒这番自揭乳业伤疤的话表示赞赏时,昨天有消息称,光明乳业上周末在其官网发出声明,收回郭本恒在上述论坛上的讲话。

记者昨天在光明乳业、光明食品集团官网上并没有找到这一声明。不过,记者仍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了该声明,其内容如下:7月4日(实为7月3日,记者注)我公司总裁郭本恒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经营论坛发言时,客观地讲述了目前中国乳业加工水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谈及现行生鲜乳标准符合中国国情,也还需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相关言论随后被一些媒体夸大报道,称“炮轰”行业标准。此言本意为呼吁行业加强自身奶源建设,全面树立国际水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乳品。为避免引起对上述言论的误读误解,我公司对此特作以上说明。

记者昨天试图就这一声明及其从光明官网上消失的原因采访光明乳业,但光明乳业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龚女士未接听记者的电话。

“就算是发澄清声明,也应该由郭本恒本人来发布,公司代替他来发这个声明不伦不类,解释得也不清楚。”王丁棉昨天对记者表示,估计是光明乳业受到了压力,“我本人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公关’和压力”。“就奶业标准问题,今后我将不再发表任何新观点了。”王丁棉称,“但这并不代表我向一些反对方妥协,我仍然坚持此前发表的观点,只不过我将以不同的方式来应对这些‘公关’。”

新闻回顾:广州奶协:乳业新国标危害民众健康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称生乳标准被企业绑架,再一次引发公众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信任危机.王丁棉接受媒体采访称三聚氰胺的使用是企业抢奶源而并非奶农主动造假。他表示喝低标准牛奶还不如喝白开水。消费者钱花了得不到应有的营养回报,还损害健康。

原奶协理事质疑以国情为由降低乳业标准

近日,原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针对“中国乳业标准国情说”表示,降低乳业标准没有理由,照顾不了奶农利益,反而对企业有利。三聚氰胺事件后整个行业并未达到整顿效果,大企业未吸取教训,问题奶粉事件仍层出不穷。希望政府能尽快重新制定国标,与国际标准接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 http://www.jinghua.cn 作者: 胡笑红 )

原文地址:http://news.163.com/11/0711/01/78L75MMS00014AE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