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光明乳业声明称郭本恒乳业标准言论遭媒体夸大

2012/5/1 16:06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正当人们为光明乳业(600597,SH)总裁郭本恒第一个公然支持王丁棉言论、“炮轰”乳业标准而叫好时,光明乳业昨日(7月7日)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7月4日 (应该是7月3日记者注)公司总裁郭本恒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经营论坛发言时,客观地讲述了目前中国乳业加工水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谈及现行生鲜乳标准符合中国国情,也还需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相关言论随后被一些媒体夸大报道,称‘炮轰’行业标准。此言本意为呼吁行业加强自身奶源建设,全面树立国际水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乳品。”

这一声明,彻底推翻了郭本恒7月3日发表核心言论:“中国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的,用这样一个低标准生产高标准的产品是做不到的,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

公司此举令人费解。

郭本恒7月3日的言论,响应了之前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的观点。王丁棉曾指出,乳业新国标是全球最差的牛奶标准,主要体现在“细菌总数”和“蛋白质含量”两项指标上。

郭本恒对此表示认同:“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的。”之所以生奶标准低,主要是因为散户太多,散户把奶挤到桶里,长途跋涉把奶运到企业,这样的奶恐怕细菌总数200万都打不住。

郭本恒认为,生奶标准太低,不仅是在伤害消费者,也是在害奶农,因为如果达不到国际标准就没有国际竞争力。他同时指出,中国生奶标准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对抗生素、亚硝酸盐等指标的检测,国内甚至都不做要求。

针对光明乳业的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昨日致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拒绝就此接受采访。记者随后致电王丁棉,但其手机也无法接通。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08/00111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