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发改委约谈成耳边风 杭州洋奶粉唱“领涨歌”

2012/5/1 16:06

距离国家发改委“洋奶粉”约谈仅两个月,正当国内为乳业新标准争执不下之际,外资品牌奶粉价格涨声一片,打头阵是雅培和惠氏,幅度是“通行”的10%。

业内人士指出,洋品牌奶粉有底气一再涨价,暴露出消费者对国内乳业的信心不足。有迹象显示,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中资背景的进口奶粉,这对业绩不甚理想的纯国产奶粉来说,无疑又增加了强劲对手。

奶粉洋品牌再领涨

“按照以往惯例,惠氏要换包装了,这是涨价的信号。”华润万家奶粉与保健品采购负责人透露。

昨天,世纪联华庆春店奶粉区,记者看到惠氏金装健儿乐、幼儿乐、学儿乐的包装上都加了“全新升级”的字眼,罐头也采用了新包装。其中,惠氏二阶段金装“健儿乐”由198元涨至223元每罐(900克),惠氏三阶段“幼儿乐”由189元涨至198元每罐(900克)。

超市促销员介绍,惠氏奶粉涨价是因为配方升级、换包装。“在原来配方的基础上,胆碱、维生素D含量增加了,而且新添了中磺酸,这些都是有利于脑部智力成长的。”

雅培也有类似的提价行动。雅培奶粉也推出了“智护100”新包装,智护喜康宝(900克)也从238元涨至261元,雅培一段婴儿奶粉的售价已从238元,提高至266元。多美滋新包装上也添了“新一代优抗力配方”的字样。

记者从杭城多家超市采购负责人处获悉,雅培从上个月中旬就陆续发出涨价通知,到月底左右商家已陆续完成提价,平均涨幅10%。杭州市中心一家大型超市内,雅培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涨价是公司推出全新产品线,新产品新包装,所以价格有所提升,整体在10%左右。不过她也强调,“原有产品价格没变”。

随着新品系的推出,惠氏、雅培原有产品将会慢慢从市场上消失,不过,中间会有一个过渡期。涨声之下,也有些奶粉按兵不动。在世纪联华庆春店,贝因美奶粉维持原价,“爱+”新生儿配方系列和冠军宝贝系列均没涨。“就要涨价了,因为其他地方都已经涨了,有顾客专门来这里买,说这边便宜。”超市促销人员表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