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统一退出非控股零售企业 拟向家乐福转让股权

2012/5/1 16:05

腾讯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台湾食品巨头统一企业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出售所持位于天津、广州和重庆三家中国大陆合资公司的股权出售给合资伙伴家乐福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三家公司去年的获利合计达人民币2700万元,统一在这三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5%、20%和10%。

统一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上述交易,公司将通过上述交易获得311万美元的股权出售收益,但交易尚待监管部门批准。

统一最近两年在大陆的资本支出以饮料事业为主,自行扩充产能以及委外代工双管齐下,去年光是自行扩充与设厂,就砸下超过新台币100亿元。

统一公关部门负责人Edward Tu称,公司希望集中精力发展中国大陆的食品加工业务,这也是公司计划撤回对公司不具控股权的零售和分销业务投资的原因所在。

但统一近日麻烦不断,陷入台湾塑化剂风波。6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台湾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产品名单”再次更新,问题企业增至309家,相关产品增至863种。其中,统一企业又有4款饮料产品新近上榜。

此前,台湾食品质量监管部门公布,统一企业生产的宝健运动饮料、芦笋汁和7-SELECT低钠运动饮料,因含有塑化剂被下架回收,并确认其有毒芦笋汁已销往大陆。(文/曾涛涛)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624/002472.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