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菏泽成武酱大头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启动

2012/5/1 15:52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鲁志成签发了《成武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成武酱大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机构的请示》,即将呈请省质监局批复。这标志着成武酱大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山东成武县素有“酱菜之乡”之称,历史悠久。早在周朝周武王年间,就有酱菜腌制的记载。成武酱菜是沿用古代生产工艺,结合现代口感而生产的一种传统地方食品,其工艺严谨,用料考究,历时3年、32道工序加工而成。产品酱香浓郁、棕红透亮,食后回味无穷。

对此,菏泽市县两级质监部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开展申报工作。

首先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2010年3月,菏泽成武县政府成立了成武酱大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王留根任组长,质监局、财政局、农业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地方政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其次提升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质监部门组织对“成武酱大头”原材料、生产技术工艺、生产设备、质量、包袋、标识标签、市场监控等方面做了详细调查研究,制定了《酱大头》地方标准。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增加科技含量等手段,统一种植规程和技术要求,积极倡导“酱大头”原料生产采用“公司+农业合作组织+农户+标准”、“公司+基地+农户+标准”等标准化组织模式,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再次科学规划做好申报工作。质监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酱大头”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的普查工作,聘请专家对“酱大头”产品的历史文化渊源、地理气候特征、土壤水系特点、原料生产工艺、产品独特作用、市场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做好论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