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御食园高调杀入 京味月饼市场

2012/5/1 15:52

本周一,以传统京味特色点心而热销国内外的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调宣布将于今年中秋推出“新京味月饼”,正式进军中秋月饼市场。作为月饼市场的新军,御食园今年一举推出了21款月饼礼盒,价位从109元到999元,覆盖了中高端市场。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风俗,但由于月饼属于节日性的产品,生产准备要半年,实际销售也就二到三个月,所以月饼又被称为“突然死亡性食品”。尽管如此,全国月饼市场表现依然良好,仅以2009年为例,全国月饼产量高达25万吨,销售额超过120亿元。在两三个月的时间里创造出如此巨大的经济价值,对于各个食品商家来说,月饼市场显然是一块各个商家必争的大蛋糕。

晨报记者在采访月饼生产企业时发现,今年由于制作月饼的部分原材料以及包装材料等价格上涨,如制作莲蓉的原料莲子,价格同比上涨2倍多,而原料糖的价格也由去年的3900元/吨上涨到5200元/吨,涨幅近4成。对此多家月饼生产企业表示今年月饼价格可能有10%左右的上调。

据御食园公司董事长曹振兴介绍,此次御食园公司以其十年从事传统京味特色食品经营的独特经验,精心研发出以老北京系列和宫廷御礼系列为主的“新京味月饼”,其中包括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宫廷月饼、清真月饼、低糖月饼等20余款月饼产品和礼盒,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的口味、更多的选择。其产品包装将充分体现老北京及宫廷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特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