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今夏超市饮品专柜新面孔多起来了 消费者买单的不多

2012/5/1 15:51

随着天气转暖,超市饮品销售也迎来旺季。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今夏,各大超市饮品专柜多了许多新面孔,饮用水越来越高档,饮料也打出了保健牌。

饮用水推出“升级版”

矿泉水、纯净水,消费者最熟悉不过了。像“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乐百氏”等,一般每瓶价格也在1—2元左右。但最近,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升级版”的饮用水。如“依云”、“巴黎水”、“昆仑山”等,价格最便宜的小瓶装也要五六元,一般的都在10元以上。

从外包装上看,这些高档水比普通矿泉水更精致,大部分采用玻璃瓶,有的瓶子更像是一个茶杯。

饮料打“保健牌”

今年夏天,一些具有抗疲劳、调血脂功能的保健饮料也纷纷现身。记者在市区几家超市,看到了一些新的保健饮料。像一种名叫“力保健”的保健饮料,瓶身上明确标着“调血脂”等字样,每小瓶仅100毫升,售价却要5.8元。还有一种叫“日加满”的饮品,据称是专为精英人士定制,适合于加班、开会、谈判、应酬等状态下饮用,每装仅120毫升,市场价也要6.3元。

多数消费者不买单

记者在各大超市饮品专柜走访,发现虽然有市民整箱整箱搬矿泉水,也有一下子买走数瓶饮料的,但对高价饮用水和打着“特殊功能”的保健饮料,记者观察到,看的人很多,但买的人却很少。“易初莲花”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端饮用水和保健饮料是今年开始多起来的,买的人不多,主要是一些白领人士或外籍顾客,也有一部分时尚年轻人。市场份额占得不多,但利润空间较大。所以,现在许多超市都愿意辟出专柜来销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