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酒业巨头联名呼吁出台“酒法”

2012/5/1 15:46

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提交的《关于加快< 中华人民共和国酒法>立法》的议案得到了国内同行的支持。记者昨天获悉,包括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唐桥、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张裕葡萄酿酒董事长孙利强在内的酒类行业人大代表达成一致共识,纷纷在该议案上署名,呼吁尽快制定《酒法》。

“酒类方面的食品安全事故,应该引起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金志国表示,假冒名牌产品赚取高额利润、致人非命的惨剧频频发生,打假维权成为酒类产品安全的重要方面;此外,酒企一直是耗水耗粮耗电大户,一定程度上也是排污排水大户,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是酒类行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另外,从事酒类批发的商户过多过杂,大量是未经工商注册的销售“大军”,许多商户惟利是图、谁折扣高就销谁的酒,使假冒酒大行其道;一些小酒厂和酒作坊采取不记账、少记账、现金购销等种种手段逃避纳税,回扣与逃税行为大量存在,衍生了各种不法交易行为,导致合法经营者盈利甚微甚至亏损。非法牟利损毁了正常的商业诚信,也极大地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

金志国表示,美国、俄罗斯、德国都有成熟的酒法来规范市场,我国酒类混乱的现状亟须有专门的《酒法》来管理和约束,大力推进酒类管理立法,是酒类产销、监管和法律界的共识,是解决目前酒类行业深层次问题的唯一途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