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太子奶任命新人事

2012/5/1 15:45

非乳品业务或摒除

在李途纯交出太子奶掌印之时,太子奶的大权已经稳落摩根、高盛和英联之手。本月下旬,太子奶新任总裁谭孝敖签发《关于任命公司各负责人的通知》,首度曝光了未来太子奶的框架。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太子奶”)合并;中国太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公司”)为境内外各子公司的母公司,行使最终管理权。

据悉,在这份通知中,中国太子食品有限公司被简称为“控股公司”,行使最终管理权,今后重大问题各子公司必须上报太子食品审批。控股公司只设不超过20人的管理机构,仅对各子公司实行监督、检查、考核、管理、协调、指导、服务等职能,“具体管理办法另订”。

此外,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株洲太子奶合并,统称株洲太子奶,总经理由控股公司执行副总裁张湧兼任。另外,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法律上属于湖北太子奶的子公司,不再对外代表集团和控股公司,也不再对境内各子公司行使管理权,遗留工作和问题由株洲太子奶负责处理,原集团各部门及其人员均并入株洲太子奶。

另外,据媒体报道,有太子奶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对太子奶集团关联欠款数目庞大的日出江南集团,已于12月初向株洲市政府递交报告,请求市政府、劳动部门监督湖南太子奶集团与日出江南及各子公司员工解除劳动关系。报道还称,李途纯2005年重组分立太子奶集团(主营奶业资产)和日出江南集团(主营非奶业资产)之后,一直通过太子奶集团实际掌控日出江南集团。

据媒体报道,日出江南集团下设辣翻天公司、红胜火公司等多家非奶业公司,且大多处于亏损状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