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砂糖桔销售回暖果农盈利有信心

2012/5/1 15:45

广东砂糖桔遭遇市场销售寒流之际,日前荣获全省柑桔“选美”状元的郁南无核砂糖桔,却呈现出较好销势。截至昨日,郁南砂糖桔已销出20余万吨,接近总产量的一半,另有一部分亦已敲定买主。

据介绍,郁南县各镇共设有305个砂糖桔收购点,每天约有6000吨左右砂糖桔外运。目前,已有20余万吨砂糖桔被销售至各地,另有一部分砂糖桔已定下买主。该县负责人表示,再努力一下,全县砂糖桔在春节前可以基本销售完毕。收购价方面,虽然最近有所下滑,目前每公斤收购价为2元—2.6元左右,但仍然可以保证果农保本或者有所盈利。平台镇果农谢老伯表示,今年市场总体形势不佳,能够保证柑桔全部销售出去并有盈利,就算胜利。对此,他有信心。

据悉,郁南县为全县5万多种植户搭建销售平台。“走出去”到珠三角、长三角和北京等地寻求合作,还把全国客商“请进来”,并在短短两个月内,成立运作了一批新的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

广宁:砂糖桔输港40元/公斤

本报讯 (记者/谢辉 通讯员/苏连运 梁爱玲)笔者昨天从广宁县获悉,该县有机砂糖桔正进入最佳销售时期,其中“广沙桔”和“第一吉”两个出口基地出产的砂糖桔在国外及香港地区零售价已升至40块钱一公斤。

记者昨天在广宁县砂糖桔市场看到一派兴旺的景象,每间果行门前都排着一条长长的卖果队伍,果行的伙计们忙着往大货车上装货。果农陈伯笑呵呵地说,他一早开摩托车把砂糖桔拉到这里卖,不管拉来多少不用5分钟就完成了卸货、过称、收钱的过程。

针对这一现象,肇庆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国华认为,随着北方市场的需求量逐渐回升,柑桔前一阶段销售缓慢的尴尬局面将被打破,收购价格也将进一步回升。此外, 肇庆市的贡柑、砂糖桔以其优良的果质和口感吸引着广大的消费者,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主产县纷纷在打造柑桔品牌及销售推介方面下大工夫,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悉,截至目前,全市部分地方柑桔收购价已上浮近2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