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保健食用油南京亮相

2012/5/1 15:45

江苏省南京中医药大学刘道鸣教授为首的科技研发团队研制的番茄红素食用保健油近日在南京亮相。该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无保健食用油的空白。

据介绍,人体内的自由基是造成人体衰老和许多慢性病的罪魁祸首,而番茄红素捕捉和猝灭自由基的能力是胡萝卜素的2倍多,是维生素E的100倍。近年来,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大量研究也表明,增加番茄红素摄入量,可使肺癌、消化道癌、宫颈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颈部癌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目前,欧美国家居民的番茄红素摄入量较多,而亚洲居民摄入量很低,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仅为欧美居民的四分之一不到。根据营养专家的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入的番茄红素为46毫克。

据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们经过4年多的研究,将番茄红素均匀地溶解到油脂里,使之在常温下不会沉淀,而一加热就能充分被人体吸收。这一技术不仅拥有国家发明专利,而且发明出的番茄红素食用油也成为我国食用油市场中惟一的保健型食用油。它还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南京江宁外贸公司获悉此信息后,主动走进高校实验室,与教授“联姻”,充分发挥自身市场推广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投入150万元建起标准厂房,搭建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使番茄红素玉米(胚芽)油从实验室走向了工厂的生产线,首批试生产的1万公斤保健油近日在南京几家大型超市上柜后销售火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