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提振中国乳业信心

2012/5/1 15:45

历了9月行业危机之痛的中国乳业,在 2008年末展示出强大生命力,市场回暖讯号不断,企业销售额回升。人们不会忘记此次危机的伤害,但人们更不会忘记不惜代价确保产品品质的卓越乳企。作为中国乳业领军者的伊利,更因其在2008年责任和奥运等方面的优秀作为,在2008年末迎来了一次次的嘉奖。

摘最高慈善奖项

伊利站至公益事业最前沿

12月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李嘉诚基金会等八大慈善组织联合主办的2008中华慈善晚宴在京举办。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及百余位获奖企业代表及个人出席晚宴。因在2008年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表现,伊利作为唯一一家乳品企业,与国家电网、三星公司等国内外企业一起荣获“中华慈善奖”。这是继三次荣膺“ 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后,伊利集团再次代表中国乳业站至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的最前沿。

据介绍,中华慈善奖是我国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中最高级别的国家政府奖。作为唯一一家获得中华慈善奖的乳品企业,伊利是汶川抗震救灾工作中第一家紧急启动社会责任应急预案的企业。

“承担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伊利集团代表在领奖时这样表示,“‘中华慈善奖’对伊利来说,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个起点。在今后伊利会更好地做好行业表率作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以社会责任、企业道德做指引,以实际行动对消费者负责。”

助力奥运 营销称王

“有我中国强”响彻神州

2008年的奥运舞台上,没有人会忽略伊利的存在,“有我中国强”的口号响彻神州。2008年7月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杰出营销奖”评选中,伊利战胜了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一举夺得了2007~2008年度“最佳奥运营销奖”,实现了奥运营销大战中民族品牌对国际名企的首次超越。

2008年12月18日,伊利作为唯一一家乳制品企业,斩获“2008赫尔墨斯最佳奥运营销案例”大奖,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乳制品企业。

“从牵手奥运到启动‘有我中国强’奥运营销策略,再到顺利完成奥运营销任务,伊利走过了使自己更加成熟的三载时光!奥运对于伊利,不仅仅是营销,更是一种全方位的锻造!”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在今后,伊利承诺,作为连接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乳业领军者,伊利将继续突破自我,引领产业升级、带动行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乳制品。”

举行客户大会

确立09年乳业“风向标”

在经历了充满荣耀与挑战的2008年后,2009年的乳业市场将如何发展?众乳企亟需一个明晰的发展方向。

被认为是2009年乳业市场 “风向标”的“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2009年客户大会”12月23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国乳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代表首次聚首在年末,引起业界极大关注,也被喻为了2009年中国乳业发展的“风向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出,2008年乳品市场经历了强劲的挑战。目前乳品市场已经进入恢复期。该负责人表示,伊利在此过程中积极迅速采取措施,以务实高效的风格打造了乳品领军企业的形象,是具有强烈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乳品企业。“尽管明年经济形势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将继续低迷,但是政府将继续投入支持乳品行业,扩大内需,况且中国乳品人均消费尚低,相信2009年中国乳品行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将迎来良好的机遇。”

在这次大会上,产业链各方无比团结地期许着伊利来年的良好前景。物美的采购总监表示:“伊利的放心奶大行动,我们是参与者与实施者之一,伊利对消费者、对产业负责的态度,我们非常赞赏。据我们的数据显示,伊利现在已经是市场恢复最快的企业之一。”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魏克佳分析认为:“奶业振兴的根本在于大力发展以奶农为基础、养殖基地为依托、乳制品生产企业为龙头的奶业产业化经营方式,建立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在三胺事件发生后,伊利率先联合全国109家奶制品生产企业和全国207家流通企业发布 “中国奶制品产销企业质量诚信宣言”、推动“放心奶工程”等活动,伊利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可以在乳业风波之后,以其声誉迅速带动乳品市场的复苏。

一位参会的行业人士评价道:“目前,伊利是中国乳业中,整体市场恢复最快的企业。仅仅在9月中旬爆发行业危机1个多月后,伊利液态奶的市场销量已逐步恢复到之前的80%。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率先在新旧交替之时召开客户大会,展望2009年的市场格局,吹响市场进攻的号角,将极大地激发经销商、渠道商以及乳业各方的信心,以主动开放的心态抢占市场先机,也对行业的复兴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值得其它乳品企业效仿和学习”。

2009年注定成为乳品行业“蜕变重生”的关键一年,行业的优胜劣汰势在必行。在经历了一个荣耀与挑战的2008年后,在众多嘉奖于一身之时,2009年,伊利蓄势待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