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针对“年份危机”张裕启动“分级制”

2012/5/1 15:45

产葡萄酒正在经历一次“年份危机”,事实上,不仅仅是近期国产葡萄酒关于年份的纷争一直存在,众多品牌将年份概念作为一种炒作手段,消费者更是雾里看花,已经严重影响整个行业的规范与发展。面对行业内的“年份之乱”,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张裕于近期启动“分级制”,希望建立一种更为科学、系统的标准体系,也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张裕希望以此建立一种更为科学的葡萄酒标准体系。

据张裕深圳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分级制”是一套科学的体系,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系统性、综合性和科学性。这种分级体系针对葡萄园、葡萄原料、酿造工艺、橡木桶陈酿、调配和瓶贮这六个对葡萄酒质量形成产生关键影响的环节分别展开细致的评估,最终将葡萄酒产品由高至低划分为四个级别:“大师级”、“珍藏级”、“特选级”和“优选级”。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一体系已经应用于“张裕烟台酒庄”和“张裕·解百纳”两个主要品牌的全系列产品中。对于级别越高的葡萄酒产品而言,通过每个关卡的难度会增大,控制的标准也越严格与苛刻,因此产量也越低。最高级别的“大师级”葡萄酒必须在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最高标准,最终呈现出均衡、和谐的完美境界,因此该级别的产量占总产量不到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