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蜂蜜螃蟹出口为何能逆势增长

2012/5/1 15:45

“贴身”服务,检验检疫系统帮扶出口企业渡难关

在众多出口企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市蜂蜜、螃蟹等农产品出口不降反升,出口量均创新高。记者昨了解到,为帮扶相关企业渡难关,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想了不少点子。

全球经济疲软,出口企业形势严峻,但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对农产品出口开展全过程“贴身”服务,帮助蜂蜜、螃蟹等产品出口数量逆势增长。

检验检疫部门今年加强了对蜂蜜备案基地的管理,引导企业按照出口国产品质量标准组织生产,促进了南京蜂蜜出口的大幅增长。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南京出口蜂蜜106批、出口额619.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0.9%、124.6%。

此外,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螃蟹养殖的指导与监管,确保地产螃蟹顺利通过出口检验关。在今年水产品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南京出口螃蟹达58吨,占全省螃蟹出口额的六分之一,出口数量创历史之最。

检验检疫部门还指导黑莓协会成立了7个莓农合作社,建立7个植保服务队,增添163台植保机械,对黑莓基地实施全面统防统治,保证黑莓稳定出口。

除了加强出口指导、检验服务外,检验检疫部门还出台系列措施降低出口企业成本。前天,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南京召开服务地方经济调研座谈会。会上透露,检验检疫系统将推出12项优惠扶持措施,帮助南京等地外向型企业渡过难关。

优惠措施包括,减免农产品出口检验收费,对出口活畜、活禽、水生动物以及免验农产品全额免收,对其他出口农产品减半收取出境检验检疫费;出口食品运输包装检验检疫标志收费,在原先基础上降低50%;降低加工贸易产品检验费用;全面实施“特事预约服务”,满足进出口贸易快进快出需要,降低企业成本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