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北京各大超市汤圆不再散卖 身价贵过去年

2012/5/1 15:35

天是元宵佳节,早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获悉,汤圆价格比往年略微上涨,汤圆品种层出不穷,甚至出现“干吃汤圆”,但传统的芝麻甜汤圆仍然最畅销。

汤圆价格略微上涨

昨日,家乐福、乐购等大卖场纷纷降价促销汤圆,但去年元宵节期间常见的散装汤圆已很难看到。华联吉买盛的销售人员称,以往散装汤圆卖得最火,其销量约占汤圆总销量的八成,但去年7月1日,国家《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正式实施,未经预封装的速冻食品不得销售。一向“裸卖”的散装汤圆从此穿上“外衣”,成为食用更安全的简装汤圆,“有了"衣服","身价"也高了。比如某品牌汤圆今年的促销价是500克5.5元,而去年散装销售只要3.6元,价格上涨了约52%。”

同时,今年大部分汤圆的价格也略有上涨。家住曹杨路的王女士一边挑选汤圆一边说,小袋的湾仔码头汤圆促销价是4.9元/袋,“但是我记得很清楚,去年的价格最高时也只有4.7元。”

汤圆创新“干吃”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汤圆大战”仍以比拼馅料为主,有的厂家把椰奶和香菇包进了汤圆,有的推出了果味草莓汤圆,而核桃、杏仁、栗子、蟹黄、咸菜肉甚至绿豆、百合等新口味汤圆,也纷纷登场亮相。

“干吃汤圆”今年也登上市场,销售人员称,“干吃”汤圆其实就是一种做成汤圆包装的点心,用料也和普通汤圆大同小异。

不过,各大卖场销售人员纷纷表示,相比新品种汤圆,传统的芝麻或豆沙馅汤圆更受消费者欢迎。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