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6月后猪肉价有望回落

2012/5/1 15:35

于众所关注的猪肉价格,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物价局罗家祥表示,养一头猪出栏需要八到十个月,预计去年养的猪将在今年五六月出栏,届时,猪肉供求关系有望缓解,猪肉价格六月份前仍将居于高位,此后有望回落。

只批准了皇上皇禽蛋提价4%

在严控出台提价项目上,罗家祥表示,物价部门将严格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至今只批准了皇上皇禽蛋提价4%,而皇上皇禽蛋申请提价8%,并对家乐福超市提出的10%的提价申请在成本审核后力劝其不提价。而今年纳入计划的广州政府提价项目只有污水处理费和年票价格,并且都将召开听证会,其中,污水处理费将提至国家要求的最低标准0.8元/吨,年底前出台新的收费标准;年票价格听证方案正在研讨,将在3月份之后召开听证会。

广州市物价局还将降低医疗服务价格,尤其社区医疗服务价格,降低虚高的药品价格;严格限制择校费、借读费的收取;公交票价将有至少八折的优惠幅度;并建立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的长效机制,继续对低收入困难家庭进行物价补贴,保证其生活水平不下降;将现行的车用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形成机制从“油气”联动改为“气气”联动;对天然气试行销售价格的跟踪分析,制定天然气正式销售价格。

此外,广州将加强价格巡查,严打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者,整顿水气电、有线电视等垄断工程安装和维修收费,全面试行房地产明码标价制度,公布2008年度物管费基准价和浮动幅度。

不能总以提价促节水

对于当下的物价热点,昨日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亿达洲集团董事长李秉记表示,污水处理费提价上,“不能总以提高价格来促进节约用水”,调整收费标准时应区分工业排污和居民用水,“如果一律提高,将只会增加居民用水负担”,建议对节水的用户进行奖励。

同样,对于去年至今的猪肉供应紧张问题,李秉记表示,虽然现在养猪户纷纷养猪了,但供应量集中增加、价格下跌时,养猪户又纷纷不养猪。他建议,建立了类似粮食收购保护价制度那样的强有力的长效机制,也应建立生猪收购保护价制度,起码与养猪大企业签订这样的收购协议。

上半年“四大家鱼”涨价三成

又讯(记者赖伟行、陈穗华、刘旦、文远竹、任珊珊、胡利、张强、、潘勤毅、刘文亮)“广州塘鱼近段时间大面积死亡,总量至少有5500吨!”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某水产养殖公司董事长黄家成对记者表示,今年雨冻时间持续过长,广州鱼类养殖由于保暖设施不足遭受重创,“四大家鱼”的上市量将减少30%~40%,鱼价也将因此在今后半年时间内至少上升三成。

黄家成建议,政府应简化现有支农资金下拨手续,让惠农政策帮助农户特别是目前处境艰难的水产养殖户渡过难关。

广州去年主要食品价格同比涨幅

猪肉33.4%

鲜蛋19.9%

禽价14.8%

食用植物油13.2%

粮食1.3%

牛肉、水产品、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