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有机食品越来越火

2012/5/1 15:35

合环保理念 紧跟健康潮流

穿天然材质棉麻衣物、使用二手家用品、骑自行车或步行、听心灵音乐……当一种追求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逐渐被现代人接受,社会上出现的绝不仅仅是“乐活族”之类的时尚“流行语”,更多的是人们希望通过衣食住行,创造优良生活品质的价值观。其中,有机食品更成了人们生活大餐中不可忽视的元素。

有机食品越来越火

国人开始了解有机食品

作为安全级别最高的食品,有机食品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颇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架势,少人问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大伟教授曾经说过:“十几年间,90%的有机食品都是外销,剩余的无论种类,还是数量,都不成气候,因此也就难怪不为人所知了。”即使后来出现在超市,甚至有机食品的专卖店中,可是昂贵的价格依然让它无法进入寻常百姓家。最早在国内吃“有机食品”这只螃蟹的业内人士就曾不止一次地抱怨过:“政府、各大媒体环保健康的宣传如火如荼,我们的宣传资料发了一批又一批,可超市里的大爷大妈们很少毫不犹豫地抄起有机食品。”他们的理由也是冠冕堂皇,“我买你一斤有机米,到菜市场能买一包,再说这两袋米实在没什么两样,想骗顾客多花钱?我才不做这个冤大头。”

“不过,近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春敏告诉《生命时报》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