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亲手包汤圆乐趣何其多 “自制”汤圆升温

2012/5/1 15:35

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在“传统”正日益回归人心的氛围中,汤圆、糕团等传统食品登上市民餐桌,“快餐式”的汤圆依然是许多家庭过元宵节的食品首选,但“自制”汤圆消费正在升温。

记者从穆桂英美食广场了解到,昨天早上8时15分,许多市民就早早地排队等候购买元宵食品。据统计,这几天,平均每天卖出汤圆4000多只,青团2000多只,小圆子7-8万个;昨天的汤圆销售量达到最高峰,在2万只左右。但这只是延续着往年的红火态势,该老字号企业总经理说,今年的元宵节最与众不同的消费亮点是许多市民更热衷于回归传统,买了馅自己回家做元宵。畅销的馅料品种多为传统的豆沙、芝麻、鲜肉、三鲜馅,日销售量约为1000多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以上。一般都是中老年顾客买的比较多,相当一部分人表示,自己买了回去教子女做元宵,一来充满了节日家庭的乐趣,二来更有利于保持传统习俗。一些顾客在购买馅的同时,还不忘向售货员讨教制作经验。这一新动向的产生,让不少商家看到新的商机,不少老字号企业纷纷表示,以后将举办面向市民的传统点心培训班,进行系统授课,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满足市民自己动手的愿望。

在锡城各大超市、卖场的元宵食品销售区,人群熙熙攘攘,顾客购买元宵食品的热情很高。据家乐福永乐店有关人士介绍,近来每天元宵食品的日销售额在1万元左右,与往年比汤圆食品最大的不同是,以往常见的散装汤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简装汤圆;这是由于国家相关职能部门颁布了“冷冻食品必须要有符合卫生标准的简易包装”的缘故,因此速冻类的散装汤圆等食品纷纷改头换面。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