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花生油价格上调,消费者看好玉米油

2012/5/1 15:33

前,花生油价格上调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玉米油、豆油等其他各种植物油。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自花生油传出涨价风声之后,各种玉米油、大豆油和调和油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记者在济南一些超市和粮油市场发现,近来玉米油、豆油等一些食用油销量明显有所增长。据一超市食用油的售货员介绍,近来玉米油、豆油的销售量要好于花生油,每天要比前一阵子多卖二十几桶,而且来咨询的也不少。而一位前来购买食用油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本来他们家是吃花生油的,但近来花生油价格涨了不少,而且听说玉米油比花生油更有营养,所以他们准备改吃玉米油了。

据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杜慧真介绍,各种植物油富含的营养价值“各有千秋”。中国人之所以喜欢食用花生油,是因为花生油有浓烈的花生香气,属清香型。实际上,各类植物油“各有各的好”,它们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减少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病症的发病率。比如玉米油就富含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硒,易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豆油的营养价值也不次于花生油,它的维生素E含量最高。尤其是豆油中含有的亚麻酸,这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在其他油类中含量较低,但在豆油中的含量当属第一。

既然市民可选择的食用油众多,那么哪种最宜于健康呢?杜慧真告诉记者,对于市民来说,营养实惠的调和油是最好的选择。杜慧真解释说,调和油是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脂肪酸比例调和的,其营养价值搭配更加全面、合理。“别看它价格便宜,但从营养角度来说是更科学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