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素母公司牵手辉山乳业 牵手洋奶粉有利有弊

2014/10/9 10:33

“就菲仕兰与辉山乳业的合作来说,双方通过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是一件好事。但在我看来,近年来洋奶粉集体在中国寻找合伙人的举动,对于中国乳业来说却不一定是好事。”乳业专家王丁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乳企看好中国市场有两个最重要的原因:一是中国缺少优质奶源,二是中国市场有“钱景”。“在中国提高进口奶粉准入门槛的背景下,外资乳企在中国找个合伙人会‘好办事’。”王丁棉称,众多国际巨头纷纷介入中国优质的乳粉企业,最终会使中国的奶粉市场成为外资的天下。

乳业专家雷永军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表示,如果产业链的上游和终端被外国企业掌握以后,中国乳业就难逃中国大豆产业的命运――严重依赖进口。(记者胡笑红)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009/c85914-257934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