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素母公司牵手辉山乳业 牵手洋奶粉有利有弊

2014/10/9 10:33

杨凯还透露,双方计划于明年年初推出新的奶粉品牌产品。菲仕兰首席执行官郝瀚思表示,菲仕兰旗下有很多品牌,目前正在考察阶段,还没有最终确定品牌名称。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透露,这一新品牌定位于入门级高端产品,锁定二三线城市市场。杨凯表示,公司旗下的美素佳儿品牌定位于一线城市市场,不会与合资品牌的定位产生冲突。

创建于1871年的荷兰皇家菲仕兰是全球最大的五家乳制品公司之一,年营业额高达114亿欧元,不过其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来自尼尔森公司的2014上半年中国高端婴儿奶粉市场排名显示,菲仕兰旗下的美素佳儿排在惠氏、美赞臣、多美滋以及雅培之后,位居第五名。“目前菲仕兰在包括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区销售额为七八亿欧元,我们希望通过与辉山的合作,到2015年能将这一销售额提高到10亿欧元。”邱肇祥称。

>>专家说法 牵手洋奶粉有利有弊

外资乳企与国内乳企联姻,正成为近年来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之一。今年8月底,新西兰恒天然宣布收购贝因美至多20%的股份;9月底,新西兰新莱特与新希望集团旗下的四川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组建中外合资公司;而在去年,达能斥巨资增持蒙牛股权,成为蒙牛的第二大股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