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素母公司牵手辉山乳业 牵手洋奶粉有利有弊

2014/10/9 10:33

 

继恒天然与贝因美、新莱特与新希望乳业开展合作后,全球五大乳业巨头之一的荷兰皇家菲仕兰有限公司与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昨天也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据了解,这家合资公司将成为首家在中国本土生产、推广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外合资企业,菲仕兰为此耗资近9亿元人民币。

按照约定,双方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合资公司将在中国推出一个全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辉山乳业将从其在国内的自有牧场向合资公司供应原奶,菲仕兰则向合资公司提供它在生产和营销领域的经验。同时,双方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现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辉山乳业继续销售自己的“辉山”品牌产品;菲仕兰旗下的“美素佳儿”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将继续全部在荷兰生产和罐装。

作为合资公司的一部分,菲仕兰将支付7亿元人民币,购买辉山乳业旗下产能达到2万吨干粉的子公司――秀水工厂的50%股权。同时,菲仕兰还将投资3000万美元,在二级市场购买辉山在香港交易所的股票。对于菲仕兰购买的股票占辉山多大股权比例的问题,辉山乳业董事局主席杨凯表示,菲仕兰在二级市场购买辉山股票的行为要等双方的合资公司成立以后才能实施,股权比例也要以当时所购买的股价来计算,所以目前还无法得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