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恒天然130吨奶粉在斯里兰卡销毁 曾发现双氰胺

2014/3/13 09:39

导语: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此次销毁奶粉的起因是在2012年9月,恒天然检测出一些乳制品含有少量的双氰胺牧草肥料残留,2个月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出了警报,2013年1月恒天然针对该污染进行了正式公布。

7月起,斯里兰卡开始检测所有新西兰进口奶粉;8月,斯里兰卡在两个批次的奶粉中发现双氰胺污染,官方随即要求召回。其后,恒天然表示官方检测机制有缺陷,结果有争议。新西兰官方也表示,该残留来源于牧草的肥料,并不是直接添加在奶粉当中,没有危险。

据了解,斯里兰卡是新西兰第5大奶粉出口市场,恒天然在那里设有工厂,雇佣750名员工。此次销毁的就是双氰胺残留事件后有争议的奶粉,共有130吨,价值70多万纽币。这些奶粉在2013年6月1日之前出口到斯里兰卡,如今已经接近过期。

新西兰奶农联合会主席Willy Leferink表示,销毁快过期的奶粉代表新西兰是“非常重视”食品安全的,残留事件是恒天然主动报告的,他们不会把有潜在危险的食物送到市场,“作为恒天然的供应商,我希望他们能够保证任何顾客的食品安全”。

双氰胺残留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媒体给予了强烈抨击,有的报纸认为该跨国公司不作为,并认为新西兰奶制品“不适合消费”。恒天然认为媒体夸大了污染的范围。

据悉,双氰胺残留事件之后恒天然开始经历不顺,涉及一系列污染,如去年8月的肉毒杆菌污染(后查明是误报)和今年年初的大肠杆菌污染召回。现在公司与食品巨头法国达能的官司正在进行中。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312/10/9N4MK8V9002526O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