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大网上零售商“乐天”将停止销售鲸鱼肉

2014/4/8 09:35

导语: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4日报道,日本最大的网上零售商“乐天”将在4月底停止销售海豚和鲸鱼肉及其制品,因国际法庭已经多次要求日本立即停止在其南部海域进行年度性捕杀鲸鱼的行为。

不久前,英国环境调查组织曾披露,“乐天”不仅是全球最大的鲸鱼产品零售商,它也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制品网上交易场所。该公司在此之后立即作出了停止销售鲸鱼肉的决定。

“乐天”集团表示,他们已经将此消息告知所有的卖家,他们将不再把鲸鱼肉作为商品进行出售。下周一,国际法庭将在海牙举行会议,但议题中并不包含有关“日本渔民在西太平洋及日本海域捕杀鲸鱼的行为合法”这一内容。

环境影响评论资深活动家克莱尔・佩里表示:“‘乐天’网此举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它的页面上将不再出现成千上万的有关售卖鲸鱼产品的广告。这可以帮助人们清晰地认识到,鲸鱼与海豚都已濒临灭绝,人们应该保护它们。不仅如此,食用鲸鱼肉还会对人类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人们这种行为也会破坏生态平衡。”她说:“经测试表明,一些‘乐天’网曾经利用广告推销过的鲸鱼产品血液中,汞含量是日本监管机构限制的数值的20倍左右。”

“乐天”已经收购了英国和美国的多家网上零售公司。同时,它也收购了由位于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公司生产的“Kobo电子书”,目前它已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乐天’在近些年发展很快,它的全球影响力也得到了扩大。它已在近日通知全球的零售商,在未来30天内撤销其在乐天售卖所有的鲸鱼产品。”该集团发言人说。

下周一,国际法庭将就“日本渔民前往澳大利亚海域进行捕鲸”作出裁决,澳大利亚已作出法律行动来阻止日本渔民进行捕鲸,他们对日本提出警告,督促日本当局立刻取消将于明年冬天在南极海域进行的捕鲸活动。

如果日本当局取消此次捕鲸活动,这将成为其25年间首次做出取消捕鲸活动的决定。在此期间,他们已经捕杀了近1000头小须鲸。

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禁止任何个人或者团体进行商业捕鲸后,日本政府出台了“科学捕鲸”计划。

联合国国际法庭发言人已经明确表示,支持澳大利亚声称日本捕杀鲸鱼并不是用于科学研究的说法。环境影响评论与国际动物保护协会在近期对“乐天”网上的商品进行了统计,截至目前,“乐天”网上仍有28000条象牙制品和1200条鲸鱼产品的推销广告。

1986年捕杀禁令下达后,几乎所有的鲸鱼制品都不可用于出售。“乐天”网将撤销所有有关鲸鱼肉、皮肤、骨骼及其他部位的产品。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406/10/9P540ICE00254TI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