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实验发现食盐摄入量或与心脏病中风等无关

2012/5/1 16:45

网易探索7月12日报道 据《科学美国人》最新消息,几十年来,美国政策制定者努力使美国人少吃盐,但失败了。2010年4月,美国医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IOM)敦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管制食品生产商放入产品的含盐量。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已说服16家公司自愿这样做。但是如果美国能够打赢这场关于盐的战争,我们会得到什么?淡而无味的炸薯条,那是肯定的;至于一个健康的国家?则不一定。

这周《美国高血压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上一项针对涉及6250名受试者的七项研究进行的元分析发现,没有足够有力的证据表明降低摄盐量能降低那些有着正常或稍高血压的人的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亡的风险。2011年5月,欧洲研究者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上发表的研究结果称,尿液中的含钠量(一个衡量先前盐消费的优秀指标)越低,则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越高。这些研究发现对摄盐过多不利于健康的这一传统观点提出了质疑,但是关于摄盐量和心脏病之间关联的证据总是很单薄。

100年前食盐摄入量威胁健康的担心开始出现

对于摄盐量的担心在一百多年前就浮出水面。1904年法国医生称,他们六位有着高血压(一个已知的心脏病风险因素)的病人是嗜盐狂。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对于摄盐量的担忧逐步升级,当时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的刘易斯·达尔(Lewis Dahl)声称他已有清楚明白的证据表明盐会导致高血压:他通过给老鼠喂食相当于人每天500克的钠导致了老鼠的高血压。(现在美国人每天的平均摄入水平是3.4克钠或8.5克盐。)

达尔也发现了现在仍被继续引用以作为摄盐量和高血压之间关系的强有力证据的人口变化趋势。那些生活在诸如日本等盐消费水平较高国家的人也会高血压和更多中风。但是正如七年后《美国高血压杂志》上一篇论文所指出的那样,科学家在特定人群中比较摄钠量时很难发现这样的联系,这表明遗传或其他文化因素可能是罪魁祸首。然而1977年美国参议院“营养与人类需要委员会”(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Nutrition and Human Needs)很大程度上基于达尔的工作发布了一份报告,其建议美国人应降低其50—85%的摄盐量。

从那时开始,科学工具变得越来越精确,但是关于摄盐量和糟糕健康状况的关系仍然很单薄。1988年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Intersalt显示,52个国际研究中心对摄钠量和血压进行比对没有发现摄钠量和高血压流行之间的关系。

吃盐最多的人比最少的人有着更低的血压

事实上,那些吃盐最多(每天约14克)的人相比那些吃盐最少(每天约7.2克)的人有着更低的血压。2004年,考克兰协作网(Cochrane Collaboration)——一个某种程度上是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创立的国际性、非赢利卫生保健研究机构发表了一份关于11项降低摄盐量的试验的评论。

相较于正常饮食而言,长期的高盐饮食会降低健康人群的血液收缩压(血压的最高值)1.1毫米汞柱(mmHg)和血液舒张压(血压的最低值)0.6毫米汞柱(mmHg)。即从120/80变为119/79。该评论得出结论:“不适合基础护理或人口预防计划的集中干预只能降低些许长期试验中的血压。”2003年考克兰协作网(Cochrane Collaboration)评论了57项短期试验得出类似结论:“很少有证据表明能从降低摄盐量中长期受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