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实验发现食盐摄入量或与心脏病中风等无关

2012/5/1 16:45

关于探索盐与心脏病关系的研究进展甚微

在这些研究中,2006年《美国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上刊发的一项研究比较了过去14年里7800万美国人每日的摄钠量与他们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该研究发现,人们吃盐越多,他们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越小。2007年《欧洲流行病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刊发的一项研究对1500名老人跟踪研究了五年,它发现尿液中的含钠量与冠心病或死亡没有关系。每一项研究都表明,盐是有害健康的,另一方面又非如此。

这一问题部分是因为每个人对盐的反应千差万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家、《2010美国居民膳食指南》(2010 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的盐委员会主席劳伦斯·阿佩尔(Lawrence Appel)承认,“很难确认这些联系。”刊发于《慢性病杂志》(Journal of Chronic Diseases)、被经常引用的1987年的一项研究称,吃高盐食物后经历血压下降的人数几乎与经历血压上升的人相等,许多人的血压仍停留在原来水平。这是因为“人的肾脏是被设计用于根据你所摄入量而改变盐的堆积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流行病学家、国际高血压学会前主席迈克尔·阿尔德曼(Michael Alderman)这样解释道。

一些内科医生声称,尽管血压的稍许下降不会对人产生较大的影响——它们不会影响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它们可能在人口层面上以拯救生命而告终,部分是因为一小部分人(包括一些非洲裔美国人和上了年纪的印第安人)看起来对盐非常敏感。例如,一项刊发于2010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研究估计,摄盐量下降35%每年至少可拯救44000名美国人的生命。但是此类估计也没有任何证据,它们完全是猜想出来的。低盐饮食可能有副作用:当摄盐量降低,身体通过释放肾素和醛甾酮进行回应,一种酶和一种激素各自都能增高血压。

阿尔德曼与其同事希勒尔·科恩(Hillel Cohen)建议,政府与其基于相互冲突的数据建立严厉的盐政策不如赞助一个大型受控的临床试验以观察那些低盐饮食的人随着时间会发生什么变化。阿佩尔认为“不能也不会做”这样一个试验,部分是因为它是如此昂贵。但是除非我们有清晰的数据,福音般的抗盐运动就不会基于不可靠的科学,它们最终是不公平的。“正在向公众作出的大多数承诺都有关于这一极大利益与拯救生命”,科恩说,但是它是“基于不着调的推断。”(来源:科学美国人 译言网供网易探索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源:网易探索)

原文地址:http://discover.news.163.com/11/0712/11/78OP10BS000125L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