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国研究用剩饭剩菜发电 原理简单前景可观

2012/5/1 16:45

核心提示:剩饭剩菜等厨余垃圾,难以进行焚烧发电。但是,这些垃圾中的有机物很多,是一个潜在的能量宝库,浪费了有些可惜。最近,英国研究人员开始修建一些专门利用厨余垃圾的发电厂,为垃圾发电开辟了新的思路。

利用垃圾发电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目前,常规的垃圾发电方法是利用垃圾中的可燃物进行焚烧发电。对于比重很大的剩饭剩菜等厨余垃圾,难以进行焚烧发电。但是,这些垃圾中的有机物很多,是一个潜在的能量宝库,浪费了有些可惜。最近,英国研究人员开始修建一些专门利用厨余垃圾的发电厂,为垃圾发电开辟了新的思路。

厨余垃圾污染严重

厨余垃圾包括吃剩的饭菜、油汤、烂菜叶、果皮,被抛弃的腐败食物、过期食品,等等。在不少国家,如何处理厨余垃圾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在现有的垃圾填埋场中,各种各样的臭味主要来自于厨余垃圾。在尚未完全实行垃圾分类的中国,人们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的比重很大,而且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加大了垃圾处理的难度。尤其在每年夏天,垃圾处理场和填埋场附近臭味熏天,令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而臭气的来源,则主要是富含各种有机物的厨余垃圾。

目前,各个国家处理厨余垃圾的主要方法还是填埋。然而,这种处理方法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很大,不仅破坏了地表的植被和空气,而且会污染垃圾场附近的土壤和水源,因为厨余垃圾中的汤汤水水会渗透到土壤中去,并逐步渗入到附近的水源,或者随着雨水进入附近的水源。厨余垃圾中还含有大量微生物,成了病菌、病毒、害虫等的滋生地和繁殖地。为了解决厨余垃圾的污染问题,英国坎诺克市耗资2400万英镑,建立了一座厨余垃圾处理厂,进行全封闭地利用厨余垃圾发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