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USGC-美国对中国销售转基因玉米宜借鉴大豆经验

2012/5/1 16:43

美国谷物协会USGC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三(5月12日)称,因美国向中国出口的玉米有转基因玉米,因此可以会需要提供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这将可能会使出口面临难题。

不过,由于转基因大豆出口的多年经验,安全证书的获得可能会比以往更为顺利。

USGC称,近期向中国出口玉米不会减少DDG酒糟蛋白饲料的出口量。

相关信息:周三,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OFCO)购买的玉米预期报关不会遇到任何问题。近期中国时隔四年后首次买入美国玉米令市场振奋,交易商焦急等待更多交易的消息。

中国要求转基因农作物进口必须提供安全证明,所以如果将来到货的玉米含有未获批准的转基因,私人进口商将可能遇到报关问题,而每季种子公司都会引进新型转基因。

美国谷物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Dorr认为,任何安全问题的解决速度都可能较以前快,因为可以借鉴多年的转基因大豆进口经验。

据悉,中国过去两周至少从美国购买了八船玉米,最多有望44.5万吨,其中,六船是中粮本周买入的。并不清楚近期购买的玉米是否面临转基因问题,但是中粮买入的玉米暗示其或已得到所需的政府批准。

周三调查显示,受访美国交易商和分析师预期,中国在2010/11年度将可能进口70至600万吨美国玉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