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多水果混合果汁饮料全球畅销

2012/5/1 16:41

近,在荷兰召开的IFU大会上,Maastricht大学的FredBrouns博士发言称,在饮料行业里,强身果汁和保健饮料都是发展的趋势,亦是饮料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门。

这位博士还说,多种水果混合的果汁饮料,比那些单一果汁的饮料更具有保健作用,前途光明。

而在未来,混合果汁饮料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些饮料包括:果汁加乳品、果汁加蔬菜汁、果汁加大豆等混合果汁饮料的产品。

但是,要使这些饮料进入市场,还必须具备高技术水平;而且,要得到消费者们的理解,也是十分重要的。

德国Wild公司负责营销的副总裁,在他的补充发言中还谈到:

在欧洲市场上,依靠创新生产出的各种不同的非酒精饮料产品,这些产品目前占整个饮料总产量的13%,也就是说,它们在整个饮料市场1420亿升的总产量中,占有180亿升。

这些创新的产品,都是属于保健饮料产品,例如:nearwater,ACE饮料(ACEdrinks),运动饮料(sportsdrinks)和spritzers等。

西欧的果汁市场,在经过了若干年的衰落之后,现在又再次回升了。

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一些顶级的大市场中,以创新的产品作为它们的动力,比如:英国、德国和法国均是如此;特别是在英国,果汁饮料十分畅销。

健康的购物指南

所谓“健康、积极”的购物指南,就是要明确地与营养和健康联系在一起。

在西欧,已经有85%的消费者们都被积极地促动了,消费者们已经正在改变之中,他们吃和喝的习惯都已经发生了变化。

有机产品,在欧洲拥有着坚实的地位。在欧洲,有机产品的销售总额,价值大约为255亿欧元;但是,在德国的市场上,对有机产品需求旺盛的程度尤为突出。

非浓缩橙汁(NFC)的市场,相对而言比较小;但是,它在销售数量上和销售价值方面,却都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每年以9.54%的速度在增长。而浓缩果汁的年增长率,仅为3.90%。

一些超级水果(如:石榴、倒捻子(mangosteen)、木莓和acai等),它们正如有人所描述的那样,在未来都将是前景非常看好的产品。

而且,将来种植这些超级水果,它们是能够以其独特具有的方式,满足消费者们对健康和营养的需求。

另一个发展中的部门,当然就是已经问市的smoothies饮料产品了。

在英国,这种产品已经声名大振,它的年销售量总计已经达到3400万升;而在2001年,其总销售量仅仅只有600多万升。

预计在今后的5年之内,上述这种产品,已经从英国走向整个的欧洲大陆,其首位市场品牌“Innocent”,已经在今年(2007年)的早些时候,进入到了德国的市场之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