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鱼类资源即将耗尽 鳗价即将飙升

2012/5/1 16:41

国外媒体报告,华盛顿公约缔约国于周日在荷兰政府和议会所在地海牙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主要探讨鱼类资源面临耗尽的问题。

此次缔约国会议主题为“濒危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会议”,大会围绕集中鱼类资源现状展开了讨论,其中包括日本从欧洲大量进口的鳗鲡。

由于公约中增加了对鱼类等野生物种贸易的相关限制,作为43%的全国性水产品消费依靠进口的日本来说,自然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周五,欧洲渔业海洋事务办公室委员JoeBorg在日本访问期间,强烈呼吁召开强制会议,寻求恢复渔业资源的措施。

欧盟官员表示,欧洲鳗鲡已经濒临灭绝,20年后就可能在地球上消失,应该马上采取相关措施。

业内专家认为,欧洲鳗鲡现存量直线下落,已经降到了仅为1970年存在数量的1%。欧盟已经提交提议,依照公约中的条款以挽救该物种。

 欧盟在提议中指出,存活数量的大量减少,应该归因于对日本和中国的大批数量出口。事实上,日本国内超市和其他商店中出售的鳗鲡产品大部分来自欧洲。中国的进口商每年采购的鳗鲡大约在50顿左右,经过加工后最终也全部出口日本。专家认为,日本每年消费的月1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