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麦当劳在英国遭遇"滑铁卢" 75家店关门或转卖

2012/5/1 16:41

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在其欧洲总部所在地英国遭遇尴尬。1日,英国媒体纷纷报道称,麦当劳决定关闭在英国的25家餐厅,另外再卖掉50家快餐店。

年度业绩差

在2005年业绩报告中,麦当劳首次公布了利润率从2004年的15.6%下降到14.9%,主要原因就是受英国销售状况不佳的影响。因此,公司决定关闭英国境内的25家餐厅,另外再卖掉50家快餐店。

1974年,麦当劳在伦敦开设了第一家分店,明亮的彩色装饰、统一的塑料家具和颇具个性的壁画很快就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短短的几十年时间内,麦当劳已经在英国开设了1200家分店,几乎每条主要大街上都有麦大叔的身影。作为麦当劳在欧洲的主要销售市场,英国同法国、德国的销售额几乎占麦当劳全球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品牌名声差

其实,关店对于一向喜欢扩张的麦当劳公司来说真是不得已而为之,据估计,关闭这些门店的总经济损失将达到2300万英镑。有人抱怨说是公司僵化的管理机制导致其竞争乏力,有人则抱怨咖啡连锁店和三明治连锁店抢占了市场。但根本的原因之一是英国人已经对这种垃圾食品“恨之如骨”了。

在英国,有些人专门在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快餐店的门口“站岗”,劝告大家不要“步入歧途”。而英国政府为了遏制本国小胖子数量迅速蹿升的趋势也已经决定,禁止电视频道在儿童观看电视的黄金时段播放任何“垃圾食品”广告。总之,在英国等发达国家,人们已经开始对麦当劳这类快餐“另眼相看”了。

“支持率”又降

英国最近对13岁到15岁的青少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还有8%的受访者将麦当劳列为自己最钟爱的食品,而今年这一比例已降到1%.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人们对健康日益关注的今天,人们从喜欢洋快餐到正确认识它,只是个时间问题。 李秀琴

相关链接:麦当劳发展中国家扩张忙

但相对于麦当劳在英国的“失宠”,这一洋快餐却开始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不断扩大地盘。麦当劳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将斥资2000万美元在巴西收购多家连锁店以巩固自己在巴西的快餐业霸主地位。

麦当劳集团总部最新公布的消息还显示,中国是去年麦当劳营销收入增长最快的国家。麦当劳日前还宣布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在中国增设分店,使分店总数达到1000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