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2013年4月 美食天下资讯头条

2013/5/2 15:13

香港奶粉商拟推奶粉券(4月28日)

香港七大奶粉供货商26日联同港九药房总商会公布,若五一黄金周后出现奶粉供应不足情况,计划在全港各区69间药房作试点推出“奶粉券”制度。

周黑鸭和绝味鸭脖细菌最多(4月27日)

周黑鸭、绝味等品牌的鸭脖以及华润万家、百佳等超市销售的多种散装熟食都存在微生物超标的问题。

多半网友建议统一瓶装水标准(4月26日)

人民网24日推出调查《您咋看5种瓶装水有5个标准?》。截至24时,共有633人次参与了调查。61.6%的网友(390票)选择“建议,国家早日制定统一标准”。

零添加食品被指多含添加剂(4月24日)

在超市购物时,不难看到一些打着广告声称“不含防腐剂、不含色素、不含添加剂”等“零添加”概念的食品。这些食品真的不含食品添加剂吗?

天价樱桃上市每斤230元(4月23日)

昨天,记者在武昌一家洋超市看到,刚上市的山东烟台大樱桃零售价格每斤230元。这种樱桃的大小和进口车厘子差不多,算起来一颗樱桃要6元钱。

桶装水桶材多废料能致癌?(4月19日)

随着气温升高,百姓对于水的需求量不短增大,不过最近由农夫山泉引发关于水的“质量门”却愈演愈烈,并逐渐由瓶装水转移到了居家常备的桶装水上。

记者卧底揭火锅店惊人黑幕(4月18日)

把餐桌上回收的火锅红油,进行一番特殊的“提纯工艺”之后,再重新回流到食客的餐盘。日前,记者卧底揭开汉口“活鲜水货火锅”玉麒麟店这一坑人黑幕。

酒精香精香料调制陈年酿(4月17日)

酒桌上劝酒常听到这样一句话: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市场上的酒大都在原料表上标明,酒是货真价实用高粱、小麦等粮食酿造而成,没添加其他的东西,然而事实果真是这样吗?

近9成网友表示不再喝农夫山泉(4月16日)

截止到昨日下午13:20分,共有8409名网友参与东方财富网的调查,其中69%网友相信农夫山泉标准低于自来水标准,高达86.9%网友果断表示不会再饮用。

农夫山泉砷镉标准仅国标1/5(4月15日)

在农夫山泉回复媒体所引用的浙江2005标准上,在两个关键性指标砷和镉上均宽于国家标准,浙江2005标准≤0.05mg/L,而国家标准为≤0.01mg/L,前者是后者的5倍。

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4月12日)

北京的俞女士将一袋保质期内的三元纯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1分40秒后,牛奶竟然变成了一杯“豆腐脑”,还散发出一股酸味。俞女士怀疑牛奶在保质期内已经变质。

白酒塑化剂新标两月内出台(4月11日)

塑化剂事件,让白酒行业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专家对此提出,国家制定一个标准去衡量塑化剂的含量,并来规范白酒市场,是十分必要且关键的。

雅培奶粉贴非卖品逃避责任(4月10日)

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如今,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洋奶粉品牌已经超过100种,然而其中有近80%的品牌是由中国商家变相生产,混淆视听的。

雅培奶粉贴非卖品逃避责任(4月9日)

奶粉一旦被贴上“医院专供”标签,安全就有保障?近日广东佛山三水区的消费者黄女士发现,在三水区人民医院购买的42罐雅培品牌奶粉竟是非卖品。

洽洽瓜子吃出长约1厘米死虫子(4月8日)

武汉网友爆料称,在食用洽洽瓜子时,嗑开的瓜子里面冒出来的不是瓜子仁,而是一条长约1厘米的死虫子,这让杨先生恶心不已。该爆料一出,很快激起了网友的强烈愤慨。

网传预防禽流感少吃鸡肉(4月7日)

这两天,由于“H7N9病毒”的缘故,微博上尽是关于“少吃鸡肉”的讨论。昨天,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和餐馆,发现虽然买鸡肉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是价格没变。

香港限奶令带来全民水客(4月3日)

在罗湖口岸对开广场推出收购奶粉摊档,从香港返回内地的旅客,只要顺手在香港购买两罐奶粉,一出口岸就可以直奔摊档,转手将奶粉卖给水货商。

“海参营养价值高”只是传说(4月2日)

海参被认为是滋补佳品。但事实上,海参的营养价值并没有宣传的那么高,它含有一定的胶原蛋白和矿物质,只不过是众多食物的一种而已,消费者要警惕商家的炒作。

红酒国外售20欧国内卖千元(4月1日)

专做“红酒生意”的周海波爆料说,国内卖1000元的红酒,其实国外只要20欧元。一个生意人自揭家丑,难道不怕断了自己的财路吗?公司无间道聚焦:中国消费者都是冤大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