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2013年3月 美食天下资讯头条

2013/4/24 15:28

凉茶业山银花金银花混用(3月29日)

目前凉茶市场上存在以山银花来代替金银花的情况,但两者药效差别大。一位凉茶生产企业内部人士表示:“市面上很多含金银花饮料,很多只是打个概念,只有少量金银花。”

53度飞天团购价跌破900元(3月28日)

2012年下半年开始,“塑化剂”、“三公瘦身”、“禁酒令”等事件和政策频出,对于高端白酒的代名词贵州茅台来说,更是首当其冲遭遇连环冲击,53度飞天茅台价格也坐上了过山车。

鱼翅消费超五成涉“公”(3月27日)

成本几十元的干鱼翅做成鱼翅羹后疯涨至1000元以上,畸形消费令人咋舌。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50%左右的鱼翅消费涉公,也就是公款吃喝或者是宴请公务人员。

350万吨地沟油回流餐桌无依据(3月26日)

地沟油来源复杂,除了餐厨废弃物,还有废弃动物脂肪等,单一检测指标很难锁定,检测难度大。到底有多少地沟油成为了食用油回流到了餐桌,没有一个部门能给出具体的数据和证据。

筷子消毒机效果令人担忧(3月25日)

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所不久前抽检了10份“筷子消毒机”里的筷子,竟无一合格,10份样品都被检查出了大肠杆菌。监管部门应强化监管力度,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塑料饭盒会释放塑化剂(3月22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拿微波炉用塑料饭盒带饭到单位热着吃。香港消委会发布调查报告称,近三成可微波炉加热的塑料饭盒会释放塑化剂。而且塑料制品也有保质期,超期使用也有风险。

达利园软面包被曝吃出苍蝇(3月21日)

近日,河南南召的闫先生通过齐鲁网《阳光连线》向记者反映,春节前在吃达利园软面包时吃出了一只苍蝇,厂家却迟迟不给处理。对此,齐鲁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香港:奶米粉不受限带令规管(3月20日)

针对内地访港游客携奶米粉出境被扣查,香港海关、食物及卫生局18日回复本报表示,经调查,奶米粉不受《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规管。

黄渤吐槽一次性筷子染黄一杯水(3月19日)

正常的筷子因为含有木素,也会泡出略微浅色的黄,但像黄渤照片上泡的筷子极有可能是被硫黄熏蒸过量,务必提防一次性筷子被“药水泡,硫黄熏”。

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3月18日)

前天起,一条有关“4月大婴儿D罩杯雅培奶粉”的微博在网上疯转——陈先生女儿四个多月,喝雅培喜康宝系列奶粉。一个多月后,女儿右胸肿大,到广东雷州人民医院看医生。

农夫山泉水中现黑色不明物(3月15日)

“农夫山泉有点甜”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而这家号称选取天然优质水源,仅对水做最小限度的、必要的物理处理,有利于人体长期饮用的饮料企业,其产品却不断被曝出质量问题。

北京餐企打包餐盒超两成违规(3月14日)

目前正倡导“剩菜打包”的北京餐饮企业的一次性打包餐盒并不完全安全,北京餐饮行业协会与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联合发布北京餐饮场所调查报告显示,北京餐企打包餐盒超过两成违规。

养殖户自曝皮筋蟹利益逻辑(3月13日)

从菜场买来的梭子蟹,绑在蟹钳上的皮筋越来越粗。为什么会这样?可不可以去掉皮筋销售?摊位老板的说法是,进货时就已经这样了,如果去掉皮筋销售,梭子蟹的单价就要往上翻。

香港进口奶粉涨价已成定局(3月11日)

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有外国媒体报道称,国内奶粉的最主要奶源地新西兰大旱,导致奶粉大量减产。昨日,记者联系到国内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他表示,国内销售的进口奶粉提价已成定局。

香港限奶令实施以来87人被捕(3月6日)

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5日表示,特区政府修例限制带奶粉离境的措施是逼不得已,过去数天当局共拘捕87人涉及携带超额奶粉出境,当中香港人与内地人比例是6比4...

长沙臭豆腐被曝用粪水增臭(3月5日)

去年4月24日,《法制日报》爆出湖南长沙臭豆腐制作内幕:一些摊贩甚至知名品牌店的臭豆腐,竟出自黑作坊,泡制的卤水五花八门,甚至有粪便及“臭粉”等化学添加剂...

香港奶粉限带两天拘捕45人(3月4日)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3日表示,限制携带奶粉措施1日起实行后,两天内当局共拘捕45人,包括26名香港居民及19名内地人,检获178罐奶粉及1.2公斤非罐装奶粉。

加多宝将更换凉茶广告(3月1日)

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凉茶广告风波今有分晓。加多宝公告称“将被迫更换广告”,这是针对其凉茶改名广告的诉中禁令下达后,加多宝首次有动作。广药王老吉则对新浪财经表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