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2012年8月 美食天下资讯头条

2013/4/24 15:28

蒙牛篡改生产日期窝点未被查处(8月31日)

蒙牛公司驻义乌城市经理王孙富与同伙、蒙牛前员工赵保峰,在金华永康市将临近保质期的牛奶篡改生产日期后以正品价出售,已被刑事拘留,但目前涉案窝点尚未被查处。

加多宝广药再爆流血冲突 一人被重伤毁容(8月30日)

昨日记者获悉,8月28日加多宝和广药王老吉苏州工作人员再起冲突,一人受伤。广药方面昨日表示,该事件中王老吉一名员工被刀划致重伤,直接毁容。

山西汾酒活性炭说法遭质疑 秘密召回原因成谜(8月29日)

山西汾酒秘密召回一事被曝光后,山西汾酒的态度至今一直含糊不清。据媒体报道,对于此次的秘密召回,至今山西汾酒仍无统一的官方说法。

古井贡酒勾兑揭行业秘密 高端赚利润低端抢份额(8月28日)

古井贡酒食用酒精勾兑事件,让白酒行业“公开秘密”终被揭开。多位行业专家和食用酒精专家表示,“中低档白酒不可能是‘纯粮’酿造,多为食用酒精勾兑白酒。

蒙牛改期牛奶流通揭秘:食品业临期产品存隐忧(8月27日)

蒙牛若要证明“不蒙牛,也不蒙人”,还须向公众厘清多个疑问,比如,为何被篡改了日期的牛奶3个月后才被发现?为何发现牛奶被篡改了日期将近20天后才将此事公布于众?

古井贡酒身陷酒精门事件 员工承认用酒精勾兑(8月24日)

上半年,古井贡酒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酒精4551.49万元,折算约为6596吨。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古井贡酒出售的酒品中有部分酒是用酒精勾兑出来的。

蒙牛员工私改日期被查(8月23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浙江义乌蒙牛的3000箱临期牛奶生产日期遭经理改晚6个月。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证实了事件,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加多宝被诉侵权和虚假宣传 在多地遭围剿(8月22日)

4天前,因认为加多宝凉茶宣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属虚假信息,姚先生一纸诉状将加多宝告上了法院,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飞天茅台零售重新迫近2千 双节将至白酒再涨价(8月21日)

距离中秋、国庆白酒消费旺季还有一个多月,但低迷了相当一阵子的高端白酒经销商已按捺不住提价的心思。部分连锁超市内的飞天茅台售价再次回涨到1980元/瓶。

加多宝广药PK争斗继续 上演无间道(8月20日)

争斗还在继续,即便不是棋逢对手。从官司到经销商再到群殴,当加多宝和广药的精力都被对方牵制,不承想“去火”概念正在被逐渐发扬光大。

茅台引领高端白酒提价200元 大降价后恢复涨价(8月17日)

虽然距离中秋节与国庆节还有一个多月,但高端白酒经销商已经按捺不住涨价的冲动了。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茅台等高端白酒价格大多有所上调,幅度约200元。

广药暗讽加多宝公证白忙活 争完商标争装潢(8月16日)

短短数日,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已从“不排除合作可能”到“法庭上见”。据最新公告,广药集团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加多宝,加多宝则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张裕称农药残留背后存黑手:散户仅少量供货(8月15日)

导致张裕身陷“农残”门的多菌灵、甲霜灵,其来源或是常用农药甲基硫菌灵、甲霜·霜脲氰,这两种农药在张裕葡萄原料大柳行葡萄基地被广泛使用。

一次性餐具抽检合格率仅64.5% 沃尔玛上黑榜(8月14日)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对北京、广东地区销售和使用的一次性快餐盒、塑料碗等进行调查,送至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合格的为20种,不合格的为11种,合格率为64.5%。

茅台申请国酒商标背后:限制三公消费施压销售(8月13日)

茅台的中报显示,茅台的其他系列酒营收和毛利率的增幅都大于茅台的主打产品高度酒和低度酒。这意味着,三公消费限制高端酒的政策对茅台的影响较大。

多款泡面奶茶外包装荧光剂超标(8月10日)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包括多款知名品牌方便面和奶茶所用的双层纸制品外层纸的荧光性物质含量超标。有害物质可能通过口、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长期积累会危害健康。

王老吉争夺战加时:加多宝秘密合同被指涉嫌造假(8月9日)

引发第二轮仲裁的源头是7月份加多宝抛出的一份“神秘合同”。加多宝是想借机翻盘?还是打时间差抢占市场引起业内关注。而对于新一轮的仲裁大战。

洋奶粉年内第四度涨价 专家称本土奶企惹的祸(8月8日)

洋奶粉誓将涨价进行到底。昨日,据中国之声报道,包括多美滋、美赞臣在内的多个洋奶粉品牌再度被曝提价。这是部分洋奶粉一年来第四度调涨。业内表示,洋奶粉一年多次提价已成惯例,然而消费者非但没有转用国产奶粉,反而趋之若鹜,“想涨就涨”的外国乳企,大有吃定中国消费者的态势。

汇源果汁被指商标授权欺诈 或步王老吉后尘(8月7日)

炒得沸沸扬扬的王老吉商标案仍在继续,如今,被国人熟知的饮料企业汇源果汁也打起了商标官司,原因是,公司收回云南一家合作伙伴的商标使用权后,被对方指其“涉嫌商标授权欺诈”。

人工鱼翅20元成本卖千元 营养仅相当猪蹄(8月3日)

鱼翅是海味八珍之一,价格昂贵。然而,《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探访发现,不少酒店鱼翅菜品价格差别巨大,从每斤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价格乱象背后,一条售卖人工合成鱼翅的黑色利益链逐渐显现,无生产日期、无检测合格标志、无进口标识的“三无”人工鱼翅,被酒店以几十元价格购买后,转手变成数千元的高档食品出售。

洋奶粉一边提价补成本一边砸钱抢市场(8月2日)

近日,多家“洋奶粉”东家陆续发布二季报和上半年业绩,显示欧洲危机以及世界经济疲软,已经导致企业需要下调全年增幅预期,不过唯独中国奶粉市场一枝独秀:不但增长领跑,而且透过提价还能增加营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